《热血长安·缘碎》003

文案:

你为什么不在所有人之前找到我

那时候,我还只是我


虽然答应了李郅会尽快破案,但是当李郅提出要去李福海家里调查一番的时候,萨摩多罗却拒绝一起去。

萨摩多罗说:“李少卿,你以为就凭你这样大模大样的去了李福海家里就能查出你想知道的消息吗?”

李郅有些不理解:“你凭什么说我们查不到?”

萨摩多罗收回已经要离开的脚步,说:“你想想刚才赵匡国老母亲的话,赵匡国诈尸回来的当晚,李福海也在,并且在看到赵匡国诈尸了之后回去就病了,这世上有这么巧的事情吗?赵匡国的妻子、母亲都看到了诈尸,他们怎么就没事,那李福海一个外人,反倒吓病了了呢?”

李郅不服气,正要反驳,却听萨摩多罗已经不耐于再同他继续说下去了,只丢下一句“李少卿难道没听过一句老话,叫做,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吗”,然后便离开了。

等到萨摩多罗回到凡舍,正见到公孙四娘要招呼客人,萨摩多罗凑到公孙四娘身边,笑嘻嘻地说道:“四娘,把不三不四,借我用一下呗?”

公孙四娘看都不看他,说:“你不是气我收了李少卿的五百文就把你给卖了吗?怎么现在又乐意帮他查案了?”

萨摩多罗更是嬉皮笑脸,说:“保命要紧嘛!命都没了,到时候说什么都晚了,何况,四娘你还收了那呆子五百文钱,拿人钱财,与人消灾嘛!”

公孙四娘听了这话,脸上却露出一副担忧的神色,说:“萨摩,你真要答应那帮人的要求吗?你可要想清楚了,只要你插手了这件事,这一步就算迈出去了,你可就回不了头了。”

萨摩多罗鼓起腮帮子,说:“四娘,你到底借不借我不三、不四?”

“我不要你报答我!”公孙四娘咬咬牙,说,“我自己的儿子,我自己救!用不着你来帮我操心!”

“到底借不借?”萨摩多罗又问了一遍,眼睛却瞟了瞟往二楼客房走去的两个波斯人。

“借!”公孙四娘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吐出来,“但是,你自己要小心。”

“知道啊,敌强我弱,光靠我们硬拼,是打不过的。”萨摩多罗的脸上又露出熟悉的痞样,瞟了一眼楼上,问道,“那两个波斯人,什么时候住进来的?”

“就这一两天吧。”公孙四娘回想了一样,然后小声问道,“说起来,他们住进来的时间好像和那个诈尸案的时间差不多,而且看他们的打扮,像是波斯来的商人,那个诈尸的赵匡国,之前好像也就是在黄沙漳军中服役,正好就在波斯商队的必经之道上,听起来,是不是更巧了?”

萨摩多罗一副大吃一惊的样子,嘴巴长得可以吞进去一个鸡蛋,道:“四娘,这你都知道?”

公孙四娘得意的点点头,说:“我四娘想要知道的,就没有打听不到的。”

“哦~~~~”萨摩多罗心中明白,公孙四娘既然已经将所有的事情打探清楚,说明对这个案子也早就在暗中留意了,为了省事,也就不再与公孙四娘打太极,反而直接问道:“那,那个叫李福海的呢?”

“快死了!”公孙四娘想了想,说,“已经卧床几天了,听说连床都下不来了,估计咽气儿,也就是这一两天的事了吧。”

“哈?”萨摩多罗眼色怪异地盯着公孙四娘,说,“四娘,你说话也太不客气了吧。”

公孙四娘却嘿嘿一笑,道:“他要是行得正坐得端,心中没鬼,怕什么!”

萨摩多罗一愣,脸上却没了笑容,喃喃道:“你都能看出来的事,李郅却看不出来,那个呆子,我已经提醒他了,他就是听不懂,不往心里去。”

公孙四娘明白萨摩多罗的意思,但是,于公于私,实在都说不出宽解的话,只好摆出一贯的样子:“萨!!摩!!多!!罗!!!你这是骂老娘蠢的意思吗????”

“四娘啊!!四娘唉!!!我哪儿有这个意思?四娘你这么美,夸你都来不及呢!!四娘!!!”萨摩多罗抱着头,就跑了出去!

李郅带着谭双叶赶到李福海家里的时候,李家正要出殡,虽然答应让大理寺开棺,但无论如何,李家不答应验尸。

自然,李郅只能无功而返。

他原本能够以大理寺卿的身份,强行将李福海的尸体带走,但是,眼见李福海的妻子哭的如同泪人,样子过于凄苦,心中难免生出一丝怜悯之心,一时心软,便空手回了大理寺。

就为了这个,他已经听谭双叶抱怨了一路。

一直走到大理寺门口,谭双叶的眼睛却突然亮了,全然没有了刚才路上的垂头丧气,仿佛有人给她眼中点了一把火光,正烧的旺盛。

谭双叶笑嘻嘻地冲进了大理寺,一边跑一边回头冲李郅喊道:“老大老大,尸体,有尸体的味道。”

李郅被吓了一跳,连忙追上去,跟着谭双叶一起往验尸房跑去,刚跑到门口,就看见黄三炮靠在门口,一脸嫌恶地对里面的人大吼大叫,走近了一看,屋子里面萨摩多罗正对着一具尸体来来回回地看,或者叫观察,而躺在那里的尸体,赫然正是李福海。

谭双叶第一时间冲进去验尸,而李郅则第一时间冲进去,然后把萨摩多罗抓了出来。

一路上萨摩多罗都安静的很,乖顺的如同小猫,任凭李郅抓着他。一直到了没人的地方,李郅才甩开萨摩多罗的手:“你胆子真大,知不知道如果被人知道了,你吃不了兜着走!”

“担心我呀?”萨摩多罗笑嘻嘻地说,“我不怕啊,有大理寺李少卿罩着我嘛!再说了,李福海的尸体你们大理寺迟早也是要拉回来的,我只不过是快了一步而已。”

“你!!”李郅嘴笨词穷,虽然老是被萨摩多罗嘴上占便宜,但也找不出什么更好的词来反驳辩解,只好又把手收回来,认命一般地说,“下次事先告诉我一声,免得被别人先知道了我保不住你。”

“嘿嘿,好呀。”萨摩多罗还是那嬉皮笑脸的模样,一看就知道他根本没把李郅的话放在心上。

李郅心中也有数,所以也不再与他多说,便道:“观察了那么久,有什么发现?”

“有啊。”萨摩多罗说,“李福海根本就不是病死的,是被人杀的,在他身上有一处伤口,不明显,但是是一种薄如蝉翼的软性兵刃,有没有想起什么?”

与萨摩多罗对视一眼,李郅才恍然大悟:“兵部侍郎杜梁园用的就是这种软剑,而且,李福海,还有那个诈尸的赵匡国,之前都是他的兵,紫苏告诉我,赵匡国是被以叛国罪处死的,而给他定罪的人,正是整个杜梁园”

李郅说的起劲儿,萨摩多罗却仿佛没听,只是眉头皱了皱,纠结于李郅话里的一个词:“李少卿,你还认为那个赵匡国,是诈尸?”

“难道……”

李郅的话还没说完,萨摩多罗却仿佛有些生气,说:“杜梁园那里,你自己去查吧,我先回凡舍了。”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题外话]

希望写这种电视剧的衍生文,不会哪一天又惹出什么纠纷



评论 ( 1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