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长安·缘碎》006

文案:

你为什么不在所有人之前找到我

那时候,我还只是我


谭双叶是个仵作,但此时李郅的伤口看上去有些吓人,所以,即使是个仵作,谭双叶也临时充当起了大夫的角色,于是上官紫苏只能一边用怀疑的眼光盯着谭双叶,一边又催促谭双叶赶紧替李郅看看,就连一向大嘴巴、不停要说话的黄三炮此时也安静的很,就好像原本就信不过谭双叶这个仵作也能当一当大夫,但是,现在也不得不死马当作活马医了。

萨摩多罗被李郅挡在身后,所以,赵匡国的剑刺进了李郅的胸口,而身后的萨摩多罗则完好无损,连一个血点都没有溅到身上,相比而言,身穿白衣的李郅,胸口那一大块红色的印迹看上去格外扎眼。

至于萨摩多罗,现在觉得自己站在这里,有点碍眼。

于是,他转身就准备走了。

黄三炮大吼大叫:“萨摩,萨摩多罗!你这就没有一点人情味了吧,我老大可是为了救你受的伤,你现在问都不问一声,拍拍屁股就走,太不近人情了吧。”

萨摩多罗扭头看了他一眼,说:“我没让他救我,是他自己冲上来的,如果他为了救我死了,我是不是也要陪着他一起死,才叫有人情味?”

黄三炮哑口无言,只能撇撇嘴吧,倒是上官紫苏看不过去了,站起来,走到萨摩多罗面前,说:“你的心难道是石头做的吗?李郅是为了救你才受的伤,现在没有人有怪你的意思,但是,难道你连说一句关心的话也觉得多余吗?”

“我又不是大夫,我说一句话他就能好起来吗?”萨摩多罗冷笑道。

“紫苏。”李郅在谭双叶的搀扶下也站起来,靠着墙,然后挥挥手,叫黄三炮带上谭双叶和上官紫苏先回大理寺,赵匡国的案子绝没有看上去的这么简单,一定要好好审,尽快拿到赵匡国的口供,决不能让他跟之前那两个波斯人一样,还没等开堂问案人就已经死了。

黄三炮问道:“老大,那你呢?”

“我有话跟萨摩说。你们先回大理寺,一定要保护好赵匡国的安全,决不能让他死了。”

“可是,老大,你的伤……你需要休息……”

“不需要,一点小伤而已,从前比这更严重的伤也不是没受过,照样活得好好的。”李郅一点也不把黄三炮的话放在心上,更是着急催着黄三炮带人回大理寺审案,自己拉着萨摩多罗往外走。

原本萨摩多罗还硬着不跟李郅走,拉扯之间碰到了李郅的伤口,有血又渗了出来,而李郅闭紧了嘴巴,一声不吭,萨摩多罗自然看见了,也就不再挣扎,反过来扶着李郅往前走,一直走到了没有人的地方。

李郅一边摸了摸自己的伤口,一边说:“没事,一点小伤,死不了人。”

萨摩多罗面无表情,冷淡的很,说:“关我什么事?又不是我求你救我的。”

李郅有些无奈,不过瞧见萨摩多罗有意无意之间总是落在自己伤口上的眼神,李郅也就不与萨摩多罗多计较什么,想起他避开众人,拉着萨摩多罗出来的目的,脸上的表情瞬间严肃了许多,问道:“萨摩,关于赵匡国要杀杜梁园和李福海的内情,你怎么知道的那么清楚?还有,那两个住在凡舍的波斯人,你怎么知道案子跟他们有关系,赵匡国手里的毒药就是波斯人给他的?这些都是秘密,外人是绝不可能知道的,你是怎么知道的?从哪里来的消息?”

萨摩多罗没有回答,绕开了话题,说道:“李少卿,你要我帮你查案,现在我已经帮你把案子查清楚了,咱们两清,至于我是怎么知道的,跟这个案子没关系,没必要告诉你。”

“不行,”李郅看着萨摩多罗转身就要走,连忙伸手去拉,没注意扯到了伤口,直到萨摩多罗回头看了一眼,又瞄了瞄李郅抓着自己的胳膊,两个人才觉得有些尴尬。

李郅慌忙松开了手,说,“你必须一五一十的跟我说清楚,你是我请来查案子的人,就算案子查清楚了,赵匡国眼见事情败露,现场那么多人,为什么他偏偏要杀你?你已经把整个案子的来龙去脉都讲清楚了,杀你一个人又有什么用?凭他一个人,身手再好,难道杀了你他还能跑得掉吗?我们在场所有人都已经知道了案子的真相,难道他还能把我们全都杀了?杀你,除了增加他的罪过,对他一点好处都没有,为什么非要杀你?你今天不把这些解释清楚,我不会放你走的。”

“为什么这么固执呢……”萨摩多罗喃喃自语。

盯着李郅的眼睛,里面没有怀疑,只有担心,这种表情让萨摩多罗说不出话来,看李郅这一副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样子,萨摩多罗坦然说道:“我没什么可说的,也没什么能告诉你的。你付钱雇我帮你查案子,现在案子破了,我的任务也就完成了,你救我一命,我记在心上。”

“我救你,不是为了要你报答我,”李郅说,“我救你,是因为从一开始我就说了,你帮我破案,我保证你的安全。”

“随你怎么想吧,我没什么可说的。”

“萨摩……”

李郅的话还没有说完,后脑勺上突然传来一记重击,人立刻就晕了过去,萨摩多罗吓了一跳,连忙伸手去接,待确定了李郅只是单纯晕过去,人并没有什么大碍的时候才放下心来,埋怨道:“不三,你下手也太重了一点,我只是让你想个办法帮我脱身,你这都快把人打死了。”

“萨摩……”不三哭笑不得,“下手轻了,他能晕过去吗?毕竟也会一个练家子。放心吧,死不了,我下手有数。”

“真有数?”萨摩多罗有些怀疑,被不三狠狠地瞪了一眼之后,立刻服软,低下了头,嘴里头嘟嘟嚷嚷,“我就是不放心嘛……你平常下手都没轻没重的……”

“你有完没完?”不三终于“恼羞成怒”,“不就是前天抢了你一个鸡腿,昨天偷了你一根鸭脖,你至于记恨这么久吗?还跑到四娘那里告我状,让我来替你跑腿……”

萨摩多罗笑嘻嘻地说:“那还要麻烦你继续跑腿,帮我把李郅神不知鬼不觉的送回大理寺吧。”

“神不知鬼不觉……”不三睁大了眼睛,吼道,“大理寺那种地方,空手进去都难,你还让我神不知鬼不觉地扛一个人进去……”

萨摩多罗笑得更开心了,数着手指头,说:“你要是做不到,我就去告诉四娘!”

“……”不三认了命,把李郅小心翼翼的扛到肩上,踏着轻功,朝大理寺去了。

“回吧?”从暗处有走出来一人,轻声问道。

萨摩多罗又看了一眼不三背着李郅离开的方向,长叹一口气,说:“我说,怎么只看见不三,没看见你呢?你们哥俩一向不分开。”

不四说:“别看了,回吧,四娘吩咐我,把你安全地带回凡舍。”

点点头,又看了一眼,萨摩多罗这才跟着不四,慢慢往回走。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题外话]

我已经无力抱怨了

原本以为今天终于把领导们都送出去开会去了

我可以着手写我的小说,写我的学术论文

结果为什么别的部门的材料都要我写

你们干脆把我劈成几瓣,给你们一人一个小秘书吧

降本增效,我现在深刻的觉得应该裁掉这些人以此降本,换成新人才能增效

评论 ( 1 )
热度 ( 58 )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