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长安·缘碎》008

文案:

你为什么不在所有人之前找到我

那时候,我还只是我


李郅回大理寺的时候,老远就看见黄三炮在大理寺上蹿下跳,就跟被火烧了屁股的猴子一样,隔得远了听不清究竟在说什么,只能看见他对着周围几个带刀侍卫大吼大叫,但是看黄三炮那着急上火的样子,李郅心里一紧,明白一定是出了什么事了。

别看黄三炮在那群带刀侍卫面前吆五喝六的神气模样,到了李郅跟前就成了霜打的茄子,耷拉着脑袋,乖乖喊“老大”。

李郅心里更是担心,急问道:“出什么事了?瞧你把大理寺闹的鸡犬不宁的。”

“老大,赵匡国死了。”黄三炮有气无力地说,边说话边拿眼睛偷偷观察李郅脸上的神情,想起李郅为了这个破这个案子还受了伤,而且也仔细交代过了要对这个赵匡国严加看守,没想到还是让贼人钻了空子。

一想到这些,黄三炮更是头也不敢抬了。

李郅听了他的话,不由地把眉头皱起,环顾了四周,心里打量了一下整个大理寺的防卫布置,心里也就清楚了,这根本不是仅仅靠了黄三炮,领着几个侍卫,就能够应对的局面。

看了看黄三炮垂头丧气的样子,李郅松开了眉头,拍了拍他的肩膀,说:“算了,不关你们的事,对方在暗,你们在明,既然他们早有杀了赵匡国的打算,那么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你们拦不住的。”

“可是……”黄三炮心有不甘,正要分辨两句,李郅却挥了挥手,让他带几个人去清点一下大理寺各处的防卫力量,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损失。

于是,黄三炮只好闭嘴不再多说,看着李郅朝房间走去。

虽然李郅表现的很是轻松,似乎赵匡国的死早就在他的意料之中,但是,跟在李郅身边这么久,对李郅的情绪,黄三炮还是分得清的,面上看着没什么,嘴里也没说任何责怪的话,但是黄三炮心里清楚,他辜负了李郅对他的信任。

旁边有个侍卫,问黄三炮接下来怎么办,黄三炮眉头一皱,大声道:“去去去,该干嘛干嘛去,把这大理寺给我翻个底朝天,就这么个巴掌大的地方,我就不信他们进来杀了人,连个脚印子都没留下,炮哥我可明明白白告诉你们,要是一点蛛丝马迹都查不出来,炮哥宰了你们!快去!”

……

李郅回了房间,关上门,把黄三炮的声音连同外面的嘈杂声都一起隔绝在门外,然后给自己倒了杯水,握着茶杯发呆。

原本就觉得这个案子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隐约觉得不论是死去的李福海、杜梁园,还是赵匡国,和那两个波斯人,似乎都只是被故意推到棋面上来的棋子,推他们出来也是因为他们没有了用处,到了该被舍弃的时候了,正好丢出来迷惑、扰乱自己的视线,真正的幕后真凶另有其人。

但是更奇怪的是萨摩多罗。

这个人似乎也刻意隐瞒了很多跟案子有关的线索,尤其是今天早上从凡舍回来之后,这种感觉更加强烈。虽然公孙四娘口口声声宣称,萨摩多罗就是从她那里得到的消息,他也早派人查过了,这个公孙四娘来头不小,曾为关外马匪,精通各类兵器,也的确有些门路,黑白通吃,但是杜梁园当初为了抢占波斯商队的财物而起的歪心思,不是知情人根本不会知道的这么清楚,而知道当年内情的人,除了杜梁园,就是李福海他们几个跟着杜梁园一起为非作歹的恶人,他们自然不会说,那剩下的就是赵匡国几个人了,可是除了赵匡国,其他的都被杜梁园以通敌叛国的罪名杀了,就连赵匡国也是侥幸逃脱……

那么还有谁有机会知道当年的事情呢?

李郅突然脑中如同划过一道闪电,强大的光亮让他豁然开朗——还有那几个救了赵匡国的波斯人。

既然赵匡国是被几个幸存的波斯人救下来的,那么就足以说明除了赵匡国,还有人知道详情,而那几个波斯人,在大理寺准备拿人的时候自杀了,又证明了这个案子背后有另一双手在暗中操控,想到这里,李郅的表情有些难看——那几个服毒自杀的波斯人时间把握的刚刚好,就说明这只躲在背后的黑手,很有可能已经伸到了大理寺,就在他的身边……

于是李郅起身,飞快的冲出了自己住的房间,回到大理寺的档案室里面,翻出了所有和这桩案子有关联的旧案资料一一详查,就连杜梁园当上兵部侍郎以前的履历也找了出来,可是这资料堆在桌上,也快成了小山一般,扫了一眼,李郅又有些忍俊不禁,眼下最想念的人居然是紫苏,若是那丫头在的话,只需要闭上眼睛想一想,就能把他想知道的那部分资料挑出来背给他听,根本不需要他在这里亲力亲为,就算熬上一个通宵也不一定能够读得完。

于是,李郅的头又开始疼了。

到了傍晚,黄三炮来给李郅送吃的,一进来就看见李郅的案头上摆满了书卷,大吃一惊:“老大,你这是要把自己埋进去啊?”

李郅没工夫理他,说:“那不如你帮我看两卷?”

“我做不来这个,老大,你也知道我,让我坐上半个时辰我就觉得浑身不自在,就跟大牢里面让犯人坐钉板一样,”黄三炮吐吐舌头,“我可受不了。”

李郅抬头,语气严肃:“你哪里学来的这些旁门左道?就算是大牢里面的犯人,要他们认罪伏法,靠的也是证据,不是私刑,跟你说过几次了,你就是记不住。你要是再记不住,改天我让你自己尝尝坐钉板。”

“是是是。”黄三炮知道是犯了李郅的大忌,乖乖地认错。

看了一下午,李郅的确有些困乏,黄三炮见他揉了揉太阳穴的地方,于是连忙把厨房做好的小米粥送过去,说:“老大,休息一下吧,你身上的伤还没有好,已经看了一下午,也不差在这一会儿,尝尝这刚做好的小米粥。”

李郅接过来,喝了一口,心里还是放不下,作势又要把碗放在一边,被黄三炮给拦下了。

黄三炮说:“老大,安心休息吧,紫苏明天一早就回来了,我就去接她过来,有她在你也就用不着这么一卷一卷的看了,累得慌。”

李郅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小心地看着黄三炮,说:“你知道紫苏去哪儿了啊。”

“知道。老大,你也不瞧瞧我是谁,长安城里面有名的炮哥,也就比你差点……”黄三炮说着说着就看到了李郅脸上的表情,这才泄了气,说,“我知道,上官公带她去了吏部尚书府上做客,说是吏部尚书的五十大寿,其实也就是给紫苏牵红线去的,我听说吏部尚书家的二公子学识好,品貌好,身世背景更是不必说了,若能成,也是美事……”

李郅瞧黄三炮那脸上货真价实的失落,叹了口气,说:“学识好、品貌好、身家好,也比不过能真心对紫苏好。”

“他要是敢欺负紫苏妹子,我一定不会放过他。”

“在我这儿逞能有什么用,跟紫苏说去啊。”

“我一穷小子,拿什么跟别人公子少爷比?”黄三炮摸摸地收了碗碟,没等李郅再说什么,便出去了。

李郅看他那样子,心里也不好受,黄三炮是他兄弟,跟在他身边许久,又替他出生入死,甚至救过他的命,但是,在男欢女爱的事情上,他也真没什么能帮得上的。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题外话]

没有隐身到一周

妹纸们,谢谢

评论 ( 1 )
热度 ( 46 )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