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光荣无价》028

【文案】

国破山河在,人亡志不亡。

问明楼,死,怕与不怕?——答:他日若成丧家犬,不如今日提缨枪;

问明诚,死,怕与不怕?——答:生亦艰险,死有何惧;

问明台,死,怕与不怕?——答:怕,但他们不怕,我便不怕;

明镜笑曰——你们不怕,我便不怕。


二十八

安谷秋平的死在法国并没有引起轩然大波,王天风用的心脏麻痹类药物,所以看上去安谷秋平就像是心脏病突发一样,报纸上也不过就是多了一条“皇宫假日酒店里死了一位客人”这样的花边消息,没有人把这个人的死与暗杀联系在一起,除了日本人自己。

明楼与王天风约了在巴黎大学见面。

明楼与王天风是巴黎大学的同窗,因此没有人对他们两个同时出现感到奇怪。

梅丽莎是明楼的同事,见到王天风便问道:“王,你许久没来了,今天怎么过来了?”

王天风绅士的拉起梅丽莎的手,很有礼节地给了一个亲吻,并且吻在自己的手上,表示对女士的尊重,这让梅丽莎对眼前这个男人的好感度又增加了——这个男人,无论何时都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

“我找明楼有事,他呢?上课去了?”

梅丽莎害羞的笑了笑,红着脸蛋说:“是上课去了,不过,应该快下课了。王,我觉得你每次来的时间都特别恰当,仿佛是看准了明楼的时间一样。”

“对。”王天风故作凶狠的说,“因为他欠了我的钱,我是来要债的。”

明楼进来的时候正听见王天风这话,于是蹙了蹙眉头,有些不乐意,说道:“王天风,你还不放开梅丽莎小姐。还有,我什么时候欠了你的钱?有依据吗?”

梅丽莎仿佛听了明楼的话才发现自己的手还握在王天风的手中,脸红的像是要烧起来了,连忙把手抽了回来,冲着王天风娇俏的笑了笑,这才走开了。

王天风似乎有些遗憾美人的离开,于是狠狠地瞪了一眼明楼,说道:“你这是过河拆桥,知道吗?前几天晚上你犯病,是谁把你送回去的?”

明楼明白,王天风指的就是在皇宫假日酒店刺杀安谷秋平的那一天。

同时,明楼的心中一惊,按说事情已经平息了,王天风万万不会重新提起,又见王天风眼光还在梅丽莎身上流连,每当梅丽莎的眼光与王天风碰到一起时,总能见到王天风绅士的笑一笑。

明楼说:“你就是这么斤斤计较。跟我也这么斤斤计较。”

王天风一脸好笑地说道:“跟你,我怎么就不能斤斤计较了?”

明楼也不再和他纠缠,说道:“我没课了,一起吃饭?”

“能吃贵的吗?”王天风问道。

明楼嘴角有些抽搐,说道:“随你吧。卡本妮餐厅?”

“不,”王天风说,“那地方,是留着与一位优雅的女士共进晚餐的,跟你去有什么意思,福楼餐厅吧。”

明楼明显听见梅丽莎在听到“优雅的女士”的时候笑出了声,于是点点头,说:“好,那就福楼餐厅吧。”

两个人一起到了福楼餐厅,王天风机警的看了一眼四周,装作不在意的找了个旁边是窗、身后是墙的角落坐下,等到明楼替两人点好了餐,服务生走远了之后,王天风说:“点了什么?”

“够你吃了。”明楼说道,“说吧,出什么事了。”

“安谷秋平没死。”王天风这才收起那刻意装出来的玩世不恭。

“没死?”明楼脸上露出一丝嘲笑,“怎么,王大少也有失手的一天?那么好的机会,都没能得手,王大少,这回去跟教官可不好交代啊。”

王天风虽然脸上不高兴,但是结果摆在那里,由不得他不承认:“我杀的那个人死了,但是死的人不是安谷秋平。这一次我们算是被日本人给骗了。”

明楼心里也很震惊,虽然一贯跟王天风对着干,但是眼见王天风一脸懊恼,也就不在落井下石:“算了,眼下想办法弥补才是正道。你怎么知道死的人不是安谷秋平?”

“本来,死了一个安谷秋平,外人不知道其中的隐情,没什么反应还算有道理,但是连日本人都没什么反应就实在有点说不通了,这几天我一直守在皇宫假日附近,结果那里十分平静,日本人一点反应也没有,如果死的真的是安谷秋平,这个安谷秋平掌握着细菌战的重要情报,这么重要的人,日本人不可能这么轻易的就让他死了,他们甚至没有检查检查那个房间有没有丢东西。”

明楼蹙起眉头,说道:“你又回去了?知不知道,如果日本人聪明一点,在皇宫假日门口设计个暗哨,你这么反常的行动,说不定早就被人抓回去了。”

王天风一点也不害怕,反倒理直气壮:“不回去,我怎么能确定安谷秋平还活着呢?他活着,我们的任务就没有完成。”

明楼的眉头蹙得更紧,总觉得王天风这次似乎有些反常,但是,又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异常,就像王天风自己说的,若不是他谨慎了些,回去探查一番,怎么会知道安谷秋平还活着的消息。

总不能因为王天风难得这样谨慎一回,就认为王天风有什么问题吧。

这样一想,明楼有些左右为难了。

王天风瞥了他一眼,两个人搭档久了,自然有一种默契。

王天风说:“你不用有什么疑虑,我也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以前不上心,不过是因为有你操心这些,我犯不着多花心思,也不跟你抢这个饭碗,眼下你情况特殊,家里有人要照顾,自然精力要分散些,不如以前集中,毕竟是搭档,同生共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你想死我还不想呢!”

“瞎说什么呢?”明楼啧了啧嘴巴,有些不高兴,“好好地,说什么死不死的。”

“你不用摆出一副不在乎我说的话的样子,不是把你弟弟送去学西洋剑术了吗?说明你心里面也担心,那何必还摆出这幅漠不关心的样子呢,做给谁看?”

明楼眯起眼睛,露出一丝危险的信号,一字一顿:“你怎么知道,我把明台送去学西洋剑术了?你是跟踪我,还是跟踪他?”

王天风骨子里面是个火爆脾气,只不过在明楼面前克制了许多,明楼是世家公子,家教很好,从不乱发脾气,与他相处,王天风自然有一种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意思,因而时间久了,原本的脾气倒被压制了不少,眼下见到明楼对他起了疑心,怒火就上来了:“我若想要跟踪,能这么轻而易举的告诉你吗?还有,我不跟踪你,你反倒派了你弟弟来跟踪我!明大少爷,我还没有发火,你冲我吼什么!”

“阿诚跟踪你?”明楼一时惊愕忘了说话,道,“不可能啊,阿诚怎么会有这个心思?”

“那就要问问明大少爷了,你们家养出来的孩子,还能有这个心思?”

明楼没有理会王天风的讥讽,他忽然想起了明诚上次提醒过他,叫他小心王天风,不要与他交往过密,忽然就明白了明诚的想法,只不过没有想到明诚还会付诸行动,这倒叫明楼有些吃惊了。

“你也不用太在意,我也没把这当回事。不过,给你提个醒,他能想到跟踪我,就证明他比一般人更加警觉,明楼,一般人家好像教不出这样的孩子啊,是你们明家特别呢,还是你这个弟弟学的东西特别呢?他今天跟踪的人是我,我可以不放在心上,但是下次他冲撞了别人,我可不保证他还有这个运气。”

明楼也明白王天风话里的意思,虽然话说得难听一些,但是道理就是这样的,因而明楼也就点了点头,说:“不说这个了,先来商量刺杀安谷秋平的事情。上一次刺杀不成功,不仅暴露了我们的目标,同时也一定引起了日本人的警觉,想必安谷秋平身边的防卫就更严了,恐怕我们更难动手了。”

王天风想了想,说:“我们必须更加小心了,安谷秋平必须得死,而且越快越好,我先去打探一下日本人究竟把他藏到了哪里。我就不信,一个大活人,不需要吃喝玩乐?总要露出点蛛丝马迹来。”

明楼答应了,不过还是免不了叮嘱了几句:“我们已经失手了一次,日本人那边一定加了十二万分的小心,所以,你不能轻举妄动,等有了消息,我们再来商量下一步。”

“放心吧,我都说了我还不想死……”王天风话还没说完,就看见明楼拿眼睛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自然也就不往下说了,不过还是多提醒了一句,“明楼,你那个弟弟的事,你也要放在心上,玩笑不得。”

“我知道,我来处理。”明楼说道,“先吃饭吧。”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评论 ( 2 )
热度 ( 41 )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