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长安·缘碎》009

文案:

你为什么不在所有人之前找到我

那时候,我还只是我


萨摩多罗恨不得将不三的嘴用缝衣服的线给绞上。

他一路上脑子里面都是这个念头,最重要的是,他已经开始考虑,找个得空的时间溜进公孙四娘的房间里面偷出一点线头,再加上一根针,唯一让他有些顾忌的是,若是不小心被公孙四娘发现了,少不得又要得意地骂他是个登徒子,竟敢偷偷摸进她一个女人的房间,光是用想的,就仿佛能看得到公孙四娘脸上那一抹别有深意,又令人心寒的笑。

不三看透了萨摩多罗的心思,问道:“既然知道我要笑你,何必非找我送你来大理寺呢?”

“不四不在,凡舍里找不到他,”萨摩多罗看不三脸上那与公孙四娘如出一辙的笑容,如鲠在喉,说到,“要是我会武功,敢大大咧咧、随心所欲的擅闯大理寺,要你们何用?”

尽管萨摩多罗的话说的理直气壮,不三听了却大笑,嘴里“嘁”了一声,说:“既然看我不爽,想着怎么让我闭嘴,怎么连买根针线的钱都舍不得?”

萨摩多罗更是挺直了腰背,说:“你不值我买针线出的那几个铜板钱。”

不三听的就要走,奈何萨摩多罗背后有公孙四娘撑腰,也就只得硬着头皮继续走,直到把萨摩多罗安全的送进了大理寺。

和萨摩多罗一起趴在屋顶上,就着那瓦缝里的光往里头看的时候,不三的嘴巴耐不住寂寞,又问:“大理寺你又不是没来过,干嘛要像这样做贼一样?当贼当惯了,大摇大摆走进官府,不舒服吗?那李少卿分明是认得你的。”

“你懂什么!”萨摩多罗瞪了他一眼,说,“我来瞧一瞧就走,好歹是我救命恩人,总不能这么没心没肺!”

不三听了顿觉无语,想着萨摩多罗平日里就是这样一副“矫揉造作”的小脾气,只好冲着天上翻了个白眼。

萨摩多罗瞧见了,正要回嘴骂他,却听见屋子里面李郅高声喊道:“屋顶的朋友,若是不急着走,不如下来喝杯茶吧。”

不三一听就乐了,冲着萨摩多罗耸耸肩,脸上早就笑开了花,萨摩多罗刚想骂他那狐狸样,却见不三一翻身,早就不见了影子,留的萨摩多罗一个人趴在屋顶上,干瞪眼——不三走了,即使萨摩多罗想下来,轻易也是下不来了。

萨摩多罗觉得不三就是故意的,明知道李郅武功好,内力好,偏要惹着自己与他斗嘴,暴露了行踪,然后不讲义气,自己一个人先走了。

咬咬牙,萨摩多罗在自己心里那笔账上又划了不三一笔。

李郅在屋子里等了一会儿,他能感觉得到屋顶上的人还在,原本想要装作没发现,看看对方究竟是何来路,半夜来这大理寺又所为何事,但是架不住屋顶上两人居然偷闲打起了嘴架,碍着他卷宗也是看不进去了,索性叫破了他们的行踪,看对方仓皇之下如何应对,却没想到,对方倒是镇定,既不下来,也不逃走。

这下轮到李郅心中大疑,更是好奇对方是哪条道上的神仙,于是翻身也上了屋顶,却没料到——

“萨摩?”李郅大吃一惊,借着月光,就看见萨摩多罗俯下身子,趴在屋顶上,一动不动,“你在这里干什么?既然来了,怎么不走大门?”

萨摩多罗长这么大,头一次觉得脸红,但是不三已经走了,若是死要面子,等到李郅也走了,说不准他就要在这屋顶之上呆上一夜,要不然被大理寺的人当作盗贼抓下来,要不然等到明天一早公孙四娘寻他来,一想到这些,萨摩多罗也就顾不上这些了,好歹现在只有李郅一个人,于是,萨摩多罗低声喊道——

“李郅,带我下去。”

李郅一愣,瞧着眼前萨摩多罗这囧样,才突然想起来他不会武功,想必就是刚才与他在屋顶说话的人带他进的大理寺,这会儿只留了他一个人,便下不来了,只好做了这“梁上君子”……

萨摩多罗看李郅一脸笑意,明显就是笑话自己,于是也硬气了起来,颤颤巍巍地站起来,一步一步的往边上移动,怎么也不信凭着自己这股从小到大锻炼出来的聪明劲还想不出办法下去,结果一紧张,脚下一滑,还是向后摔去,亏得李郅身手矫健,在萨摩多罗落地之前接住了他。

这场景,就像他们两第一次在凡舍见面时一个样子。

萨摩多罗推开李郅,在凡舍李郅第一次救他时还说了句“谢谢”,眼下,萨摩多罗红着脸,连句“谢谢”也说不出口了。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题外话]

这一章其实还没有写完,

但是一把手周末出去学习,这周要交省局一份学习报告

于是,我要先把提纲列出来交给一把手过目讨论

今天 星期一,

忙了一天,结果在上班时间里面没有做成一件自己分内的事情

全都做了“好人好事”

快夸我学雷锋好榜样


评论
热度 ( 51 )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