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长安·缘碎》015

文案:

你为什么不在所有人之前找到我

那时候,我还只是我


十五

黄三炮就像一股风一样地跑进了屋子,临了,还不忘记检查房门有没有锁好,等到都确定了一遍之后,才拍了拍心口,长呼一口气,那样子看上去就像是劫后余生。

李郅原本一颗心都记挂在萨摩多罗身上,黄三炮一贯是个爱耍宝逗乐的人,再加上眼下这夸张的举止动作,李郅不由地笑出声。

“三炮,你这副样子,打哪儿来?”李郅笑道,“特别像逃难。死里逃生。”

“可不是哩!”黄三炮一边往后退一边用眼睛死盯着门,仿佛生怕公孙四娘下一秒破门而入,甚至在心里面暗自考虑这门结实不结实,如果公孙四娘真要破门而入,能不能挡得住?

于是,黄三炮窜到李郅身边,小声道:“老大,咱回大理寺吗?这凡舍太不安全了。”

李郅更是哭笑不得:“身为一个大理寺官差,就算有危险都得向前冲,哪有像你这样危险还没来你就已经往后退了?这样子,长安城里老百姓的安危靠谁啊!”

“靠你啊,老大!”黄三炮回答的理直气壮,说,“老大,我就是一个底下的无名小辈,冲锋陷阵这种还得您在前头,我就只能摇旗助威。”

李郅无奈了,又想要好好打击一下黄三炮这样子,于是严肃起来,说:“你要知道,真打起仗来,首先打的就是摇旗助威的。”

“为什么?”黄三炮果然被唬住了。

李郅继续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你想啊,人家都说,枪打出头鸟嘛,你一个摇旗助威的,那么显眼,不得死前面吗?”

黄三炮果然闭上了嘴巴,成了个哑炮。

一直昏迷不醒的萨摩多罗不知道何时醒了,听到这两人的对话,笑出了声。

黄三炮又被吓了一跳,李郅倒是开心,连忙把萨摩多罗扶起来,又唯恐他哪里不舒服,在他腰间垫上几个靠枕,连连问道:“醒了?有哪里不舒服吗?饿吗?有什么想吃的东西吗?四娘给你留了小米粥,要不要端来你尝尝?或者你想吃别的,我出去给你买?”

黄三炮觉得自己这一晚上都在受惊吓,何时见过一向冷漠、面无表情的李郅这样啰里啰嗦的样子,顿时觉得不服气,说:“老大,你好歹是个大理寺卿,能不能有点当官的样子?瞧瞧你这样子,不像当官,倒想当了个老妈子。”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闭嘴。”李郅低吼,然后“不思悔改”地继续关心萨摩多罗。

就算萨摩多罗平常再怎样没心没肺,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此时面对李郅这暖如春风的细语,也不得不心动,何况只要一想到他眼前这个李郅,和别人眼睛里的李郅是不一样的,就更加有种如获至宝的感觉。

萨摩多罗说:“你一定是个爱民如子的好官。”

“那是,当儿子宠,有什么不对?”李郅冲着萨摩多罗眨了眨眼睛,只看看见萨摩多罗笑了,李郅一颗心才终于落了地。

萨摩多罗想起自己昏迷前的情景,他身上的毒他有数,对着公孙四娘都瞒了一些,只是太想在死之前见一见李郅,眼下虽然浑身无力,但是,还能活着就说明有人救了他。

萨摩多罗问道:“你怎么救得我?”

“不是我,”李郅回过神来,重新想起了公孙四娘那一身伤,又想起三天过后如果还没有办法,萨摩多罗一样会死,眉头便不自觉的又蹙了起来,“是四娘。四娘不知道从哪里求来了三颗药丸,对你身上的毒有用,这才暂时把你救回来了。”

萨摩多罗看李郅眉头紧蹙,情不自禁地便伸出了手,把李郅的眉头捋顺,“多活一天都是赚的。”

“别瞎说。”李郅道,“我会想办法的。”

“想不到办法也没关系,我已经有心理准备了……”萨摩多罗还有话说,但是再看到李郅的脸色越来越不好看的时候,终于不忍心再继续说下去了,转而问道,“四娘呢?怎么没见四娘在这里?”

还没等李郅反应过来,黄三炮就连忙抢着说话。

原本被李郅戏耍了两句,黄三炮心中就已然愤愤不平,再加上刚才眼看着萨摩多罗和李郅那你侬我侬的样子,哪里还能看不出些门道,黄三炮原本只把萨摩多罗当成一个流落长安的可怜人,但是眼看着他随口几句便破了这诈尸案,又觉得此人深不可测,看上去与外表不符,可还没等他劝上几句,李郅就已经对萨摩掏心掏肺……

“新仇”加“旧恨”,黄三炮抢着道:“我刚从四娘房里过来……”

这回是黄三炮的话还没说话,就听见萨摩多罗倒吸一口凉气,就连李郅也用一种意义不明的眼神看着他,黄三炮气不打一处来,说:“那母夜叉的房间我敢进去吗?我就是过来找老大,刚巧从四娘屋外过,听见屋子里面有动静,我怕万一,所以敲门问问情况,可四娘非说是我胡编乱造的,我明明就听见了,我炮哥这双耳朵什么时候弄错过,开玩笑,我炮哥耶……哎哎哎,你这什么情况?萨摩你怎么还动手啊?不要以为老大在这儿,我就不敢动手啊,哎哎哎,有没有管事的……”

萨摩多罗是一把拽住了黄三炮的衣领,把他拉到了自己面前,他原本双眼无神,但是,黄三炮敢保证自己一定看到了从萨摩多罗的眼睛里面折射的光芒,那种狠绝的眼神,让黄三炮几乎不寒而栗。

李郅也没有反应过来,等他再回过神,萨摩多罗已经抓进了黄三炮,甚至双手还在不停的使劲,李郅看着萨摩多罗浑身发抖,也看到了黄三炮双手挣扎,不停地拍着萨摩多罗,连忙帮着把两个人分开,李郅把萨摩多罗圈进自己怀里,安抚道:“怎么了?出什么事情你跟我说?我会想办法。”

萨摩多罗一听到这话,仿佛抓到了希望,乞求道:“带我去见四娘,我要马上见到四娘。”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题外话]

这些是上午写的

原本应该还有一部分

但是,希望看到了两条微博思绪断了

一条是我喜欢的一个cv和他的同性爱人通过两年的法律程序应该是领养了一个孩子,在看到他说,他们是合法父亲的时候,实在替他开心;

另外一条也是我喜欢的一个cv,再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恋人,两个人正计划着有彼此的未来生活时,恋人却在睡梦中永远离去了……

虽然他们真人我不认识,但是,曾经有一段时间一直听着他们的声音,感觉就像近在身边的熟人一样,所以一时之间有些无措

前不久在我低落的时候,我有认真考虑过轻生的事情

没下定决心是因为我爸妈还在

有个小妹妹说,珍惜生命不止是为亲人,还有你自己

其实,有这种想法的时候想不到自己

对自己反而是解脱

明天和意外,真的不知道谁先来,所以,尽可能轻松地活

评论 ( 10 )
热度 ( 36 )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