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长安·缘碎》020

文案:

你为什么不在所有人之前找到我

那时候,我还只是我


二十

第二天看到紫苏怒气冲冲地跑来大理寺的时候,黄三炮就知道有些事情已经回不了头了。

他没料到上官的动作如此迅速,不过是一夜之间,似乎整个长安城都知道了上官大人家的大小姐要嫁给大理寺一个普通的衙内官差,就连李郅都跑来恭喜他心想事成,叫他无话可说、无言以对。

反倒他这个当事人成了最后一个被通知的人。

李郅见黄三炮一直发呆出神,推了推他,说:“你小子是高兴坏了吧,惦记紫苏也不少时日了,这回终于心想事成了。说说看,是怎么去上官家提的亲?我也算为你这事儿操了不少心,你这好事将近,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

黄三炮看了看李郅,一双眼睛细细打量着李郅脸上的表情,那眼神直盯的李郅心里发毛,恨不得打几个寒颤。

前日在凡舍,他同李郅是一起知道的上官就是黑伽罗的消息。李郅在屋内同公孙四娘、萨摩多罗谈话,而他在屋外廊檐下面偷听,原本以为自己听错了,却见后头李郅也一脸失魂落魄的样子从凡舍出来了。

黄三炮就知道自己没听错,上官就是诈尸案里面李郅一直怀疑的那个幕后黑手,显然萨摩多罗和公孙四娘早就知道上官的真实身份了。

但是如果上官就是这个幕后黑手,那么紫苏又是什么身份呢?

黄三炮想起来李郅一直怀疑在大理寺里面有外人安插的内奸,如果上官的身份确定了,那么紫苏呢?

这才是黄三炮第二天就去找上官紫苏的原因。

他接受不了紫苏就是他们一直怀疑的内奸。

毕竟他是那么在意紫苏。

还好,看上去紫苏并不知道这一切,所以他去跟上官交易,却没料到上官答应的轻而易举,反而更像是正中下怀。

上官紫苏是今天一早听到的消息,十天之后她就要跟黄三炮成亲。

她心里面原本装着一个人,可是还没等她说出口,上官却大手一挥,告诉她婚事已经定下了。

上官说:“为父知道你心里面装的是李郅,但是,他不行。”

“为什么不行?”紫苏正要追问,又被上官挡了回来。

上官看了她一眼,神色冷淡,语气更是冷淡:“就凭他心里没有你,这一点,就不行!”

紫苏原本打算大吵大闹的话一下子全都咽了回去。

如果上官看重的是才华,李郅能在这么短时间里面破了长安城的诈尸案,才华这一关就算是过了;

如果上官看重的是身份,李郅是前太子李建成的儿子,虽然身份敏感,但是皇帝能答应让他回来,就证明身份这一关也算过了;

如果上官看重的是地位,李郅既然能破案,有一技之长,皇帝又肯让他留在大理寺,那么未来前途一定大有发展,那么要过“地位”这一关也算指日可待;

上官紫苏早知父亲并不看好她同李郅的婚事,所以想尽了一切可以用来说服上官的借口,唯独,上官这一句有关于“就凭李郅心里没有你,这一点,就不行”让她无话可说。

上官说:“黄三炮虽然只不过是一个衙内差役,但是为父知道他心里一直只有你,何况,他以后就是我上官家的女婿,为父自然会帮他上位,不会苦了你。”

再想挣扎已经没有了什么意义,于是上官紫苏才一脸怒气的冲来大理寺,还没到跟前,就恨得咬牙切齿,尤其是看黄三炮一脸镇定冷静的样子,对比之下,自己这幅怒发冲冠的样子显得甚为可笑。

“黄三炮!你给了我父亲什么好处,让他答应这门亲事!”上官紫苏吼道。

平日里见惯了上官紫苏温婉可人的样子,此时听得这一声怒斥,就连李郅都被吓了一跳,再想是上官紫苏和黄三炮的私事,自己一个外人在旁边站着,也是尴尬,干笑两声,李郅就准备走了。

谁知道,一直没有说话的黄三炮却把李郅拦了下来。

“老大,你也别回避了,跟你也有点关系。”黄三炮说,“紫苏心里面那点小心思,我都能看出来,老大,你不可能看不出来。”

“黄三炮,你什么意思?”上官紫苏在一旁,看着李郅脸上的尴尬,又看了看黄三炮,姑娘家心里的一点心思被这样当面戳破,让紫苏脸上烧的发烫,只觉得无颜见人。

李郅也觉得有些过分,他虽然没有把紫苏往男女之情上面想,但是在他心中,紫苏一直就像亲妹妹一样。

“三炮,怎么说话呢!昨晚上喝酒没醒!”

黄三炮嘿嘿一笑,说:“昨晚上上官大人连杯茶都没给我,更别提酒了。”

“黄三炮!”上官紫苏大吼一声,然后眼泪就掉下来了,说,“你既然要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羞辱我,何况要去我家提亲?”

黄三炮一愣,说:“我是想跟你过好日子,你相信我,我知道我没有老大厉害……不像老大那么聪明……但是,老大心里装个人不是你……我心里的那个人才是你……”

上官紫苏一把抹掉脸上的眼泪,也顾不上鼻头发酸,眼睛里面还有水滴向外渗透,吸了吸气,说:“我心里那个人不是你……就凭这一点,咱俩成亲,也过不了……”

说完就走了,留下李郅和黄三炮还在原地。

李郅心里说不出什么感觉,尤其是在知道了上官的身份之后,但无论如何,他拿紫苏当妹妹,何况听公孙四娘说,紫苏也不是上官的亲女儿,如果紫苏也是上官手里面的一颗棋子,那么这个姑娘实在有些可怜了。

他知道黄三炮一直喜欢紫苏,本来上官肯松口答应了两个人的婚事,李郅还是很替他们开心的,没成想几句话闹成现在这样,心里面挺不是滋味。

李郅说:“紫苏是个姑娘家,你对一个姑娘家这么说话,是不是有点过分?”

黄三炮回答:“要不怎么你是老大,紫苏喜欢你呢?”

李郅心里一直压抑克制的火气终于爆发出来,说:“你这阴阳怪气的样子,吃错药了!你要是为了置气,就不要害了人家姑娘一生!”

黄三炮也像炮仗,终于被这几点火星点着,大吼道:“你以为你是谁!”

习惯了黄三炮一直以来嬉笑怒骂、没个正经的样子,现在猛然一看,却觉得陌生的很,张了张嘴吧,好半天李郅才说出一句话来:“……你和紫苏的事情,你们就自己商量吧……只是不要害了紫苏……”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题外话]

好久没更新了,有没有想念?

评论 ( 9 )
热度 ( 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