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两三语

最近我靠相声活着,几乎把传统相声都听到能背下来了,靠相声觉得自己还是活生生的,会哭会笑的人。我觉得很累很累。

今天无意中说起,我要去学古筝,当个兴趣爱好。主任说,不,我觉得你没有时间,你有很多工作。我只想说,我是卖给你了吗?那是我的业余时间,你给我了多少工资就打算让我给单位卖命。

于是我说,不,业余时间还是我的业余时间。

而且有时候不可控的因素实在是强大到我抵抗不了的程度。付出从来都不是等额回报,但是当你知道这个道理的时候,心情还是一样低落,一样失望。

留一颗与世无争、多关心自己的心,休息时间属于自己,多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兴趣爱好,少算得失,永远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最后一句,算是我送给自己的鼓励。


评论 ( 5 )
热度 ( 5 )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