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堂】细水长流(三)

真正的爱,何须多言,任凭它随着时间的细流缓缓流淌,不经意间就是一世。


3


早就过了饭点,也没剩多少食欲,况且后面高强度演出,要是饥一顿饱一顿的,真吃坏了肚子又是麻烦,所以也不敢随便乱吃东西,周九良就在楼下随意买了几份点心,好吃谈不上,不过管饱没有问题。


这一两天都没什么好心情,眼下栾云平来了,倒像是给了孟鹤堂一颗定心丸,烦躁不安的一颗心陡然就安定了下来,就连吃东西的样子也显得有些狼狈。


栾云平故意逗他:“哟,都说小孟儿学个动物最拿手,还真没说错。”


孟鹤堂嘴里塞着个生煎包,说不出话,但是一双眼睛迷茫地望着栾云平,显然没有听懂栾云平的戏谑。


栾云平觉得看着可爱,又递了一个生煎包给他,换来孟鹤堂一个灿烂的笑脸。


周九良突然插了一句嘴——“栾哥,孟哥当你夸他呢”——逗得孟鹤堂一不留神就把嘴里的东西喷了出来


还正好喷在了栾云平的身上。


谁不知道栾云平有洁癖,自己的东西从来都是单独放一边儿,谁也不让碰。


唯独孟鹤堂毫无察觉。


他一手抹掉嘴上的油,还顺手好心地也帮栾云平拂去落在衣服上的脏东西,说:“嗨,我能听不出栾哥拿我打趣儿呢嘛!我又不是个傻子。”


那一双沾着油的手,快得就连周九良这八核大脑都有些跟不上。


瞧你那个傻乎乎地样子。


栾云平衣服上的脏东西是没了,换成了一小方肉眼可见的油渍。


周九良默默收回了视线,忽然想起每次看粉丝拍的视频,弹幕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那个看上去不太聪明的样子”。


看到油渍,孟鹤堂也反应过来了,连忙抽了纸巾就要替栾云平擦,却被栾云平中途拦了下来,等再回神的时候,那纸巾已经到了栾云平的手里,正在替孟鹤堂擦着嘴边的油,动作熟练得让人没有理可挑。


“栾哥……呵呵……哈哈……”孟鹤堂有些尴尬,却也乖乖不动,这时候才想起来油渍蹭到衣服上,用纸巾也擦不干净了。


“得洗。”栾云平知道他的好心,说道,“衣服别管了,先吃饭吧,一会儿洗洗就好了。”


“栾哥,我给你洗。”孟鹤堂抢着说道。


“吃吧。”栾云平冲他笑一笑,暖得就像阳春三月轻抚人脸的微风,“九良也多吃点,最近你们两个,都辛苦了。”


“谢谢栾哥。”周九良低着头,感觉到有人在揉着自己的头发,一抬头看见是孟鹤堂,感觉就像是在逗弄一只宠物狗,孟鹤堂一向以“老父亲”自居,周九良在台上撅他,台下只得无奈地随他去了,有时候想想,自己也不知不觉地会笑出声。


搭档之间,总有一些不用说出口的默契。


就像前两天孟鹤堂说的那个单口,无论是“效果”还是“笑果”,都那么好,但是看着最后的得分结果,周九良总是忍不住想,他要是在孟鹤堂边上站着,一定能替孟鹤堂再找补两句,把该翻的包袱翻得更明白一些。


孟鹤堂“嘿嘿”笑了两声,说道:“嗨,跟栾哥客气啥!是吧,栾哥?”


栾云平点点头,但笑不语,眉眼间流露出满满的温柔与宠溺。


得到栾云平的默许,孟鹤堂更加得意,又搓了搓两下周九良的头发,有些不满:“九良,你这钢丝球是不是得去修剪修剪了,摸起来都扎手。”


“先生您可以不摸!”周九良塞了个包子,然后昂起头,露出个乖巧地笑容,对着栾云平说道,“栾哥,我先回房间了,您跟孟哥再聊会儿。”


孟鹤堂看周九良那反叛的样子,吐了吐舌头,又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冲着栾云平不好意思地笑了。


衣服终究还是栾云平自己洗了,孟鹤堂有些不好意思,便倚靠在卫生间的门框上陪着栾云平说话解闷儿。


“栾哥,最近忙吗?”孟鹤堂摸摸脑袋,说,“嗨,我这话问得也是多余,德云大总管,哪有不忙的时候。我就随便问问。”


栾云平抬头瞅了他一眼,看见孟鹤堂脸上飞快闪过的一丝落寞,心里也猜到了无论孟鹤堂再怎么嘴硬,心里也终究还没完全放下。


“小孟儿,”栾云平说,“你这逗哏方式可是德云社独一份,自己使得包袱自己翻。”


孟鹤堂又尴尬地笑了。


栾云平拧干了衣服,站起来,晃了两下,孟鹤堂眼疾手快,伸手扶住了,叫了一声“栾哥”,言语之间透出点担心。


栾云平笑了笑,说:“蹲得久了,有点晕。”


“衣服给我吧,我去晾开。”孟鹤堂从栾云平手里把衣服抢过来,抖落开,拎整齐了挂阳台上,又想起栾云平这一路赶来,必然辛苦,说:“栾哥,跟我床上躺躺吧,”扫了一眼床上乱丢的衣服,七手八脚地给收拾干净,“栾哥,躺躺吧,我去九良屋里,晚点吃饭的时候我叫你。”


“好。”


孟鹤堂不提及,栾云平还没觉得疲倦,这时候孟鹤堂提起来,就好像有人给唱了催眠曲,真的把栾云平的瞌睡虫给勾醒了,打了个呵欠,掀开被子,躺了下去。


看栾云平闭了眼睛,孟鹤堂放轻了脚步,蹑手蹑脚地往房门口走去,突然听见身后有个声音叫他。


栾云平闭着眼睛,轻声呢喃,耳语一般地叫了一声:“小孟儿?”


“哎,栾哥,在呢。”孟鹤堂以为栾云平叫他有事,停了脚步,回头看。


“别去九良屋了,陪师哥躺躺吧。”栾云平一直没睁眼。


倒是那句“师哥”仿佛充满了不可抵抗的魔力,孟鹤堂情不自禁地转了身,一步一步挪回床边,挡在了窗户与床的面前,巨大的阴影投射在床上,栾云平在其中闭着眼,露出一个笑脸,往边上移了移,空出个位置。


孟鹤堂便躺了上去。


评论 ( 4 )
热度 ( 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