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说,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其实这篇文字,想写已经很久了。

我大概还是有拖延症的,所以才会总是抱怨,手里面打字的速度赶不上脑子里面突然冒出的想法,如果世界上有一种东西能够让我闭上眼睛只需要想一想,就能够把脑袋里面的文字变成白纸黑字,那该多好。

可见,我也是个懒人,非常懒。

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依稀可以当做梦想的东西,都是这样被磨掉的。

我曾经做过一个清单,里面有很多我非常非常想要做成的事情,

比如,我想过要出一本自传式的有声日记,把自己每一天发生的事情都记录下来,那些过去的曾经如同“撒狗血”一般的经历,尽管当时很痛,但是过后仍会怀念,希望用一种什么方式能够留下来一些东西,等到年华老去时能够平淡回忆;

比如,我想过要在网络配音这个圈子里面混出来点名堂,喜欢好声音,也希望自己能认识好声音,更重要的是,会羡慕很多cv之间的相处模式,有一种听他们闲聊都很开心的样子,网络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在这里,距离的概念已经模糊掉了,只剩下时间。

比如,我想过要用自己喜欢的文字垒造出一个自己的小王国,在里面给喜欢我故事的人讲故事,告诉他们一些或真或假、半真半假的故事,如果能感动到他们,就是幸运;

还好,我虽然懒,但总归没有忘记,虽然网配走的颠沛流离,几进几出,眼下算是又进了,剩下的只是坚持的问题;“文字王国”已经垒起来了,剩下的只是添砖加瓦。

恩,我还是很有理想很有抱负的。

你们能陪我一起玩网配,讲故事吗?

生与死的距离究竟有多远?

何为大幸大喜?何为大悲大泣?

我最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起因前两天已经提到了。

一条是我喜欢的一个cv和他的同性爱人通过两年的法律程序应该是领养了一个孩子,在看到他说,他们是合法父亲的时候,实在替他开心;

另外一条也是我喜欢的一个cv,再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恋人,两个人正计划着有彼此的未来生活时,恋人却在睡梦中永远离去了……

虽然他们真人我不认识,但是,曾经有一段时间一直听着他们的声音,感觉就像近在身边的熟人一样,所以一时之间有些无措

上一次有这种感觉还是KIMI离世的时候。

我不会说安慰人的话,所以每天去那位微博下面留言的时候,其实都不知道说点什么。我希望每一个人的留言都能给他一点力量、一点希望,但是又很怕看到留言里面所有人都在说“你要加油”“你要开心”“你要好好的”。

感觉又像是另外一种压力,或者说,又像是一遍一遍提醒发生过的事情。

从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最没有力量的一个词就是“感同身受”,每个人的人生经历不一样,思维纤细程度不一样,个性敏感也不一样,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人怎么能做到“感同身受”?也许你眼中的平淡就是我心中的幸运,你眼中的“小确幸”已经是我心中的“大确幸”,而你眼中的“不值一提”恰恰就是我心中的“大悲大喜”

这个世界很大,每天都有很多事情在发生,在上演,不会把注意力都停留在一个人身上;

但是,对一个具体的人来讲,这个世界又很小,尤其是对他而言,那是在最低落的时候遇到的像是一道光的人。

看他每天一篇新的文字,或是回忆、或是叙述,其实这个时候连说上一句“有过这样一个人就是幸福”或者“总有一天会再见”的都觉得很残忍,所以静静地看看就好,连一句“加油”也说不出口。

我希望,他能够找到下一个开心的理由,他开心,我们放心,他的他会安心。

世界吻我以痛,我报之以歌

这是我上上个星期看完《二十二》的时候想要写的题目

网上有很多说不敢去看这部纪录片的朋友,其实,我想说,你们大可放心,它真的没有太多负面的情绪,大多数时候你看到的都是一些平平常常的生活画面,就像我们每一个人家里的老人一样,闲暇的时候跟左邻右舍聊聊天,喂一喂小猫小狗,靠在门框上看着外面下雨。

都是一些平常的生活,没有想象中那种压抑。

但是有一点我很感动。

这是我第一次在电影院里面看电影,整个电影院一点声音都没有,甚至连讨论剧情的声音都没有,所有人的眼睛都望着大屏幕,看着那些奶奶们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还有一句话,也很感动,其中一个奶奶在看到一张日本人照片的时候说,原来他们老了也长胡子。

想一想,我们从没经历过这样的大苦大仇,却总是“仇深似海”,这些真正经历过的人,反而更有“大智大善”。

……


评论 ( 6 )
热度 ( 4 )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