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长安·缘碎》019

文案:

你为什么不在所有人之前找到我

那时候,我还只是我


十九

像黄三炮这样的小喽啰,上官大人心情好的时候姑且还可见上一见,不过今天心情沉闷,再加上早就知道黄三炮对上官紫苏的“非分之想”,平时他同李郅一起来,看在李郅的面子上,上官还可笑脸相迎,今日一个人也敢登门拜访,上官觉得对方有些不知天高地厚了。

故而听了下人来报,上官只管拂袖而去,丢下一句“什么人都想进我上官府的大门,赶明儿是不是连阿猫阿狗都能来我这里讨茶吃酒”便就要走,却听身后有人说话。

“上官大人好大的口气。”说话的正是黄三炮。

他早就料到了上官是不会把自己放在眼里的,所以也并不生气。

朝廷的大官,眼睛都长在头顶上,黄三炮一向有自知之明,所以平日也不主动触这个霉头,至于他对上官紫苏的心意,他心里有数,那不过就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别说紫苏心里装的人不是自己,就是他爹上官那一关,也不会轻易点头叫他过了。

不过,今日上门与往日不同,他多了一分筹码。

今日,换了黄三炮正眼都不看一眼上官大人,就像趁着这个机会把平常上官大人怎么对待他的一股脑儿全都原样还了回去一样。

进了门之后,黄三炮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翘起二郎腿,说:“怎么,上官大人,平常看在我老大的份上还能赏我口酒水,今天连茶水都没有了吗?”

“黄三炮,”上官见他这逍遥自在的样子,气极反笑,也就不急着离开,反倒走了回来,说,“你在我上官的眼中,还够不上与我同桌吃酒喝茶的资格。”

黄三炮也不生气,既然不见有人端茶过来,他便起身站起来,说:“我与凡舍的公孙四娘挺熟的,既然上官大人这里我讨不到一杯茶水,那就只好去凡舍喝酒去了。”

“站住!”

上官咬紧牙根,收起刚才脸上的一副假笑,这会子沉下脸色,显得有些阴沉可怕。

“黄三炮,刚刚的话里,你什么意思?”

就像打蛇打七寸,光从上官大人脸上的反应,黄三炮就知道,自己这一次算是已经捏准了这位大人的死穴。

黄三炮笑嘻嘻地问道:“上官大人这么慌,难道也认识凡舍里的公孙四娘?”

尽管嘴上挂着笑容,但他的眼睛却死死盯着上官,就好像盯死了一只猎物。

上官冷静下来,道:“想必三炮兄弟是知道点什么了。”

这一会儿,上官连对黄三炮的称呼都改口了,快的让黄三炮对这个世界充满了绝望。

他追求正义,厌恶交易,而接下去他知道,他选择了同眼前这个肮脏的人做一笔交易,而这笔交易过后,他也将成为一个同样肮脏的人。

会不会后悔呢?

黄三炮没有给自己多余的时间考虑和犹豫,他一步一步走到上官大人的面前,一向在所有人面前嬉皮笑脸的人一旦沉下脸来,变得仿佛更有气势了,他甚至一步一步的逼着上官大人往后退,直到见对方退无可退,这才咧嘴笑道:“上官大人与四娘的交情,我心里有数了,上官大人位高权重,我一个无名小卒奈何不得大人,但是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上官大人心里头装着大事,总不想因小失大吧。”

“三炮兄弟不妨直言。”

“当不起。”黄三炮说,“上官大人的眼睛里面自然容不下我这样的小人,不过,猫有猫道鼠有鼠道,既然被我知道了,上官大人就只能吃下这个哑巴亏了。不过大人心里面想必清楚得很,也不算亏,毕竟大人身上藏得秘密也非同一般啊。”

“三炮兄弟敢独自过来,就不怕老夫……”

上官大人的话说得直白,黄三炮回答的也不含糊,“不怕!我既然来了就不会毫无准备,若是我死了,我敢保证,明天全长安城都知道上官大人的司马昭之心。”

上官大人转而笑道:“三炮兄弟严重了。大概也误会了老夫,老夫并没有什么狼子野心,不过与那凡舍的老板娘有点过往的交情,既然不巧被三炮兄弟知道了,我也不好在隐瞒什么,不过三炮兄弟既然不计前嫌,愿意替老夫瞒下此事,老夫也不能毫无表示。”

“上官大人这话是什么意思?”

上官大人仰天大笑,根本不像是被人拿住咽喉命脉的样子,神色如常,反倒让黄三炮心中大吃一惊,暗暗对这老狐狸起了警戒之心。

“老夫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好在身体还算硬朗,并无老眼昏花,三炮东西对紫苏的那点心思老夫心中有数。既然三炮兄弟愿意与老夫冰释前嫌,既往不咎,这样的人品老夫心里也是佩服得很,不如老夫把紫苏嫁给你,你做老夫的上门女婿罢了。”

黄三炮眼睛瞪大,倒吸一口凉气,好半天才说:“紫苏可是你的女儿,你为了自己的前程,连你女儿都……”

“三炮兄弟今天专程来找老夫,为的不就是紫苏吗?”上官大人就像没听见黄三炮的话,也换了副嘲讽地语气,收起了刚刚那一套虚伪的客套,说,“男人嘛,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知道了这天大的秘密,你第一个想到的不是去找李郅,而是来找我,不就是为了用这个秘密来要挟我,让我答应你娶紫苏吗?老夫现在就按你想的答应你,不是两全其美吗?”

黄三炮咬了咬牙,没说话。

李郅已经知道这个秘密的事情,决不能让上官知道。

上官大人看着黄三炮的脸色与刚才仿佛天壤之别,哈哈大笑:“黄三炮,你已经背叛李郅,就为了一个女人,为了美色,连兄弟都不要,卑鄙!”

被一个卑鄙的人反过来骂自己卑鄙,黄三炮胸中的怒火正在熊熊燃烧,但是,同时他心里也清楚,他现在做的一切,就像上官说的,就是背叛。

这个背叛的代价是与李郅的兄弟情义,换来的是与上官紫苏的一纸婚约。

即使心里恨得咬牙切齿,黄三炮也无话可说。

正是看准了这一点,上官说起话来,才更加的毫无顾忌,从黄三炮来找他,说起了公孙四娘的事情,他的心中就已经有了打算——黄三炮拿住了他的把柄,而与此同时又何尝不是把自己的性命交了出来。

有句话说得好,自古都是英雄难过美人关!

上官说:“三炮兄弟,今后你我就要精诚合作了。”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题外话]

今天我结束瑜伽课回家,我爸妈不在家,说是去舅舅家了

我隐约觉得有什么大事

果然等他们回来,他们告诉我,想要买一套房子,房款一次性到位。

我爸偷偷告诉我,我妈就是想要一间大房子

如果是结婚对象,我觉得我爸爸是天底下最好的男人

这辈子他都宠着我妈,让着我妈,有时候他们吵架,我看不过我妈妈的无理取闹,会不想跟她说话,我爸会告诉我,吵架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我不能这样

但是,有时候,我也希望他能拦得住我妈。

评论 ( 7 )
热度 ( 46 )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