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长安·缘碎》023

文案:

你为什么不在所有人之前找到我

那时候,我还只是我

二十三

李郅的一番话,不是解药,对于萨摩多罗身上的毒起不到丝毫作用,但是却比解药来的更有用,让萨摩多罗平白多了好几分求生的欲望,从过去到现在,他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深刻地觉得自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眼看着萨摩多罗“活过来了”,公孙四娘一颗心就算是暂时放下了,此情此景,再加上眼前两个人旁若无人的样子,公孙四娘倒也知趣儿,不仅她自己知趣儿,连带着不三、不四都一样知趣儿,悄声就从房间里面出去了,把一整间屋子都留给了李郅和萨摩多罗。

从上一次的不欢而散,到今天,不过就是短短四五日而已,但给两个人的感觉却是从未体会过的漫长,此时情绪一到,连上一次不欢而散的理由都想不起来了,萨摩多罗难得显露出性格中乖顺的一面,居然朝着李郅伸出双手,就像是个正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孩子,渴望得到一个温暖的拥抱。

“李郅……”萨摩多罗的声音听上去有点可怜,也有点撒娇与讨好的意味。

他怕李郅还在同他生气,他有点理亏。

事实上,李郅也是一样的想法,尤其是想起刚刚萨摩多罗对自己的视若无睹,要说丝毫不在意,大概也是骗人,他也怕萨摩多罗还在同他生气,所以眼下反应迅速,一见到萨摩多罗朝自己伸出双手,立刻一把揽住他,用他入怀。

李郅说:“萨摩多罗,你真狠心……”

狠心什么呢?

李郅想,这个人什么都狠心,不肯用药这一点尤其狠心,折磨自己,也折磨别人,不过其中的缘由,李郅也不舍得再多说他什么,因为他虽然狠心,却又如此充满善意。

萨摩多罗把头扭了扭,跟着身子也扭了扭,整个人面朝里面,让人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李郅怕他冷,于是移开一只手,拽了拽被子,把萨摩多罗整个人裹了起来。

萨摩多罗的头埋在李郅心口的位置,因而说话的声音听上去不清不楚,但是偏偏李郅却听得一清二楚,就好像萨摩多罗的每句话每个字近得就在他耳边一样。

萨摩多罗低声道:“李郅,你打算怎么对付上官?他是朝廷重臣,皇帝不会信你。”

李郅摇摇头,回答:“萨摩,那日我不是故意的,不激你一激,你始终不会跟我讲实话。什么官不官的,我这个官当得不尴不尬,就算不做又有什么可惜的。”

萨摩多罗嗔道:“我跟你说正经事呢。”

李郅笑道:“我也正说正经事呢。我不像你,能言善辩,但一颗心系在你身上,你总要明白,只不过说错了话,你不要放在心上。”

几个字一出口,任凭萨摩多罗平日里再怎么油腔滑调,脸皮厚的堪比长安城的城墙,此时也情不自禁地添了几抹红霞在脸上,萨摩多罗心里暗想道,就他这样,还叫不会说话呢,就算他萨摩多罗往日再怎么能言善辩,不也栽在了眼前这个一脸木愣的呆子手里了吗?

李郅低下眉眼,正好瞥见萨摩多罗脸上的红晕,不由地心情也好了许多,连日来的苦闷总算是消退了不少,眼下唯一令他发愁的就只剩下如何获取解药了。

萨摩多罗也回过神来,重新问道:“李郅,你有法子吗?上官那个人,真的不好对付。他心机颇深,性子又冷漠的很,四娘同他有个儿子,当初为了逼迫四娘就范,他就从四娘身边把那个孩子带走了,从此两不相见,对他自己的亲生儿子,还有曾经的恋人都如此冷漠,可见此人的心狠手辣。”

李郅说:“眼下我们唯一的胜算就是趁着他还不知道我们已经获悉他的身份以及目的,抢在他动手之前先下手。赵匡国就死在大理寺,当初我把他抓回大理寺,因为事关重大,你又几次三番暗示这个案子另有隐情,所以我派了三炮亲自看管,而且特意叮嘱他加强警戒,以防有人杀人灭口,尽管这样,赵匡国还是死在了大理寺,当初我便怀疑有人在我身边设了眼线,只是不知道此人是谁,眼下推断,应该就是上官安排在我身边的了。”

萨摩多罗坐起身子,蹙眉问道:“你怀疑谁?”

“当天在场的人,都有嫌疑。”李郅坦白说道,“而且凶手能够悄无声息地潜入大理寺,顺利杀掉赵匡国而不被我们的人发现,更加证明有人给他通风报信。”

萨摩多罗想了想,说道:“你怀疑紫苏?”

“依照紫苏和上官的关系,她的确是最有可能的,”李郅说道,“但是紫苏就像我妹妹一样,而且依照四娘的说法,紫苏不是上官的亲生女儿,如果上官只是为了利用她潜伏到我身边当个习作,对她没有半分亲情可言,她的身世为免她有些可怜了。”

说着说着,李郅忽然想起一件事了,喜事,于是话锋一转,说道:“不过应该不是紫苏,上官把紫苏许给了三炮,过几日就成亲了。三炮一直对紫苏有意,只是以前不敢明说,这下好了,他娶了紫苏,这样紫苏的下半辈子也算有了一个可以依靠的人。”

“黄三炮要娶紫苏?”萨摩多罗一时惊讶地合不拢嘴。

李郅看他这表情,只觉得可爱,于是捏了捏他的鼻子,说:“是啊,三炮要娶紫苏,就在十天之后。”

萨摩多罗的眉头却越蹙越紧,甚至躲开了李郅的手,语气中流露出一丝揣测和不安:“依照上官的性格,怎么会答应把紫苏嫁给三炮?即使紫苏不是他的亲生女儿,但是他养了紫苏这么多年,依照他的性格,必然是要在紫苏身上有所图谋,带着紫苏出入各名门世家,无非就是想要借着联姻来培植和巩固自己的势力,黄三炮一个小小的大理寺官差,从前对他连个正眼都没有,怎么会说变就变,答应把紫苏嫁给他?从黄三炮身上,他能图什么?”

李郅当黄三炮是兄弟,又知道他对紫苏的心意,再加上自从知道上官的真实身份,心里面更是对紫苏充满了怜惜,原本想着依照黄三炮的性格,要是他娶了紫苏,必然一辈子都会对紫苏好,自然是天大的喜事,所以心里面只顾着替他们两个高兴,倒没细想这么多,眼下听萨摩多罗这么一说,的确有些反常,顿时结巴了起来,何况经萨摩多罗这么一提醒,倒让他联想起这几日黄三炮的确有些反常。

“平常三炮虽说嘴快,是个说话不过大脑的性格,但从来不惹紫苏怄气,这两天一而再再而三地跟紫苏闹别扭,确实奇怪。”李郅细细回忆道。

原本还只是猜测,但听李郅这一说,心中的猜测就算是被证实了,萨摩多罗笃定地说:“黄三炮知道了。”

“啊?”李郅有些摸不着头脑。

萨摩多罗说:“那天晚上他也在凡舍。我们去找四娘的时候,想必他就在门外,当时我们一心只想着四娘,没空理他,我猜我们说的话应该都被他听了去,包括紫苏的身世,还有四娘的身份,他大概是拿这些秘密去威胁上官了吧。”

李郅也惊得说不出话来,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是惊讶更多,还是后怕更多,黄三炮性子直,遇事不会拐弯,与其说他是用这些秘密逼迫上官答应把紫苏嫁给自己,倒不如说他是想要娶了紫苏能够名正言顺的保护她,但是,正因为他性子直,遇事不会拐弯,又怎么会是上官的对手,上官答应把紫苏嫁给他,不是被黄三炮的一番诚心所感动,当然更不可能是为了紫苏的幸福。

说黄三炮性子直,李郅其实也一样,萨摩多罗看他把一切都写在脸上,便安慰道:“上官既然答应把紫苏嫁给三炮,一时半会儿便不会动他,黄三炮明知道上官的身份,心里自然对他有了防备,不会轻易着他的道,三炮既不同你讲,又不告诉紫苏,除了为了你们两的安危考虑,恐怕也有他自己的顾虑。”

一边说着,萨摩多罗一边留神观察着李郅脸上的表情,果然变了。

“他是我兄弟,”李郅几乎气不打一出来,“我当紫苏是我妹妹,就算她真有什么难言之隐,我也不会坐视不理。他倒防备到我头上来了,哼,真瞧得起自己,若我真要翻脸不认人,他当自己有几斤几两能让我买他的面子?”

“你就当是关心则乱吧。”萨摩多罗捂着嘴巴偷笑。

他知道,李郅越是生气,就越是证明这个人的情深义重,想着想着,心里便又多了几分庆幸——这样一个人,从此归了自己。

李郅看着眼前的萨摩多罗,突然就理解了那一句“关心则乱”。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题外话]

昨天在单位加班,一整天

下班的时候顺手发了一个朋友圈——走出办公室,考虑了一下要不要打卡签退

然后一群人在下面评论,还有人私聊——我也在加班,你平衡点吧

呵呵哒,你们知不知道我加班的东西都是原本该你们做的事情啊,你们的资料拿来我给你们装订,你们的文件材料拿来我给你们写,你们要补齐的痕迹化我给你们列清单目录……然后来跟我说平衡点……

可要点脸吧

别老是觉得天底下就自己最忙,也别觉得天底下就自己最行——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你知道在别人眼中你是怎么回事呢

评论 ( 16 )
热度 ( 14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