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长安·缘碎》013

文案:

你为什么不在所有人之前找到我

那时候,我还只是我

十三

公孙四娘带着不三、不四,一夜未归,不知去向。

李郅独自一人守着昏睡中的萨摩多罗,担忧与恐慌的心情无法形容。

到了夜半时分,萨摩多罗额头上渐渐起了热度。公孙四娘的银针只是暂时压制了萨摩多罗体内所中之毒,看上去似乎效果并不明显。李郅看在眼里,难免更觉得心慌。

好在第二天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公孙四娘赶回来了。

公孙四娘习惯一身红衣,眼下,那红衣上沾了血迹,显得分外艳丽,连不三、不四的身上也划了好几道伤口,有些已经能看到从里面翻出来的血肉。

李郅有些担心。

从公孙四娘和不三、不四这一身的伤口就能推测出对手的厉害,何况公孙四娘是早做好了准备去的,尚且带回来这一身的伤口,更不用说,对方若是暗中下手,他们这一群人能抵挡几招?

这也是李郅头一次觉得眼前灰蒙蒙一片,像是没了希望。

公孙四娘从怀里掏出一个精致小巧的木盒子,递给李郅,说:“里面有三颗药,一天一颗,喂了萨摩。我们再想办法。”

李郅接了过来,看了公孙四娘一眼,有些犹豫,直到在公孙四娘的反复催促下,才喂了萨摩多罗一颗,然后面色焦急的等结果。

见他这副样子,公孙四娘反而笑了,说:“李少卿,这也不是什么灵丹妙药,哪儿有这么快就见效的?你只管放心,我公孙四娘既然能把药带回来,就敢保证这药一定是真的,你只管耐心等着就是了。萨摩他一时半会的也不会醒,我让不三给你找间房,你先休息。”

李郅摇头,尽管知道公孙四娘说的有理,眼中的担忧却也没有退下去半分,视线更是不曾离开昏睡中的萨摩多罗:“不了,我就在这儿呆着吧。呆在这里安心。四娘你辛苦了一夜,这会儿便去休息吧。”

公孙四娘大笑:“天都亮了,我凡舍要开张了。”

“钱是挣不完的,”李郅指了指公孙四娘那一身伤,说,“休息休息吧。”

公孙四娘仿佛不太愿意,直到不三、不四也叫嚷着疲了、累了,惹得公孙四娘骂了一顿之后才答应凡舍关门一天。

一直到公孙四娘带着不三、不四走出去好远,都还能听见不三、不四的抱怨与嚷嚷声,倒也冲散了这一晚上显得过分压抑的气氛。

李郅就留在萨摩多罗的屋子里,他现在一门心思全都扑在萨摩多罗的身上,根本没空留意屋外的动静。

公孙四娘扯着不三的耳朵,刚一出房门,眼见不四把门带上了,吐出一口郁结在胸中已久的淤血,放开了扯着不三的手,扶在墙上,又瞥了一眼房门的方向,挥了挥手,叫不三、不四都赶紧离开。

不四是三个人中受伤最轻的,一是因为公孙四娘挡在了最前面,二是因为不三也处处护着他,可眼下见到公孙四娘,还有不三这满身的伤口,平日里坚强硬朗的汉子,也抑制不住的掉了眼泪。

不三一见那场景,恨不得跳起来,怪叫道:“老子受了这么重的伤,老子都没哭,你哭个屁呀。”

不四听了这话,哭的更凶,直到把不三哭慌了神,这才把不四揽入怀里,小声安慰道:“别哭了别哭了,我是哥哥嘛,我不护着你还有谁照顾你?没事了,别哭了。”

公孙四娘看着兄弟俩这样子,叹了口气,说:“你们都先去休息吧,这两天凡舍都关门,不四,好好照顾你哥。”

不四点点头,又问道:“四娘,你呢?你的伤?”

公孙四娘摇摇头,说:“不用担心,老娘死不了。再说了,老娘这一辈子也是活够本了,死了倒干净。”

眼见不三、不四还有话说,公孙四娘立马板起了脸色,说:“一个个的赶紧给老娘滚回去,再啰嗦一句,老娘扣你们工钱。大老爷们,怎么比老娘还婆婆妈妈的,真受不了,别来恶心老娘。”

看到公孙四娘这又生龙活虎的样子,不三、不四终于撇撇嘴巴,一个扶一个的回了房间。

等公孙四娘回房间之后,刚关上门,就如同心有灵犀,低声道:“既然来了,就别躲了,托了你的福气,老娘这一辈子从来就没正大光明的活过。”

只见一个人影从屏障后面缓缓走出来,此人一身夜行衣,即使是在屋里,头上也仍然顶着斗笠,散落下来的黑纱刚好遮住了他的面容,但从身形也能看出,此人一定身手不凡。

公孙四娘仿佛没看见一般,自己到桌前坐下,又倒了杯水,喝的有点急,免不了咳嗽几声,那穿夜行衣的人见公孙四娘咳得厉害,连忙快步向前,想要替她捶捶背顺顺气,却被公孙四娘躲了过去。

公孙四娘换了个位置重新坐下,离得更远的距离将公孙四娘心中的不快表现的清清楚楚。

黑衣人说:“四娘,你我何必如此生分。”

公孙四娘一听这话,咳得更加厉害,黑衣人又想上前,却被公孙四娘几记眼刀给逼了回去,不得已,黑衣人只好说:“四娘,即使你心中如何恨我,也万万不要跟自己的身子过不去。”

等到气喘匀了,公孙四娘才缓缓道:“恨你?你在我心中早就没有这么重的分量了,我何必费这个力气?”

公孙四娘的话说的平静,但听在黑衣人的耳朵里却格外刺耳,短短几个字,公孙四娘显然已经切开了两人之间的联系,并且看不出丝毫的留恋。

黑衣人道:“四娘,你知道我这么做的目的,我毫无私心,一切都是为了伽蓝国。”

公孙四娘回答的也干脆利落:“你有没有私心已经不重要了,伽蓝灭国已经十多年,当年的伽蓝国民早就融入了大唐,如今也算享的太平盛世,你何苦非要再生战乱?”

黑衣人道:“伽蓝就是伽蓝,怎么屈膝于大唐?”

公孙四娘摇摇头,显然已经不想再与黑衣人争论这个问题,这么多年,她一直想要阻止他,却从未成功过。

公孙四娘说:“你既然要复国,萨摩又是伽蓝的王子,你为什么要给他下毒?”

“他却是伽蓝的王子,但是我复国可不为他!”黑衣人冷笑一声,“一个不思进取的王子,要来何用?我要的只是他王子的身份,一呼百应,我费尽周折,将来坐在王位上的人,自然由我说了算。四娘,你别忘了我们也有儿子。”

公孙四娘的脸色霎时间惨白,她颤颤巍巍的站起来,缓缓踱步到黑衣人面前,慢慢揭开他的斗笠,露出来的面容若是在场的有第三人,只怕要大吃一惊——“上官大人,还没人见过你的真容吧?”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题外话]

我回来了

尽管我手头还有两篇心得体会和一篇通讯报道要写

但是还是想先来把文更新了

谁能告诉我上官大人有名字吗

时间久了就会有一种想法

要是再不来,感觉大家都会忘记我了

群里面的妹纸问起《琅琊榜。难心记》什么时候开写第二部


评论 ( 6 )
热度 ( 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