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诔文

2017-12-22

到今天,终于,好像,大概结束了密集而匆忙的工作,可以保证在当天睡觉,回到原本的工作步调,而不用熬夜了,于是终于有时间来写写我想说的话,我原本设想,当我把这一系列的工作完成之后,我应该很兴奋地写一写我的感受,我的幸福,但我没想到,我写的是诔文。

一开始告诉大家是诔文,是因为想告诉大家,如果点开了,你看到这里可以选择不看了。

这实在是一件很伤感的事情,不能理解的人必定不在少数,但希望心怀善良的人能是多数。

2016年9月16日,Kimi乔任梁离世。我整个人很震惊。07年《加油,好男儿》认识他,说实话,实在算不上他的真爱粉,但是毕竟看他一路走过来,有一种熟悉感,以及一种自豪,第一眼看到他就觉得当初有些“桀骜不驯”的他一定能红,却完全没有想到,他“红”得这样辛苦,并且被磨去了一部分“桀骜不驯”的棱角,来适应这个圈子以及这个环境。在《百变大咖秀》上,在《快乐大本营》上,很多很多的娱乐节目中,看到的都是他嬉笑打闹的样子,完全想象不到这个人会以这样毅然决然的一种方式离开,然后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

2017年12月18日,SHINee金钟铉离世。我同样很震惊。跟乔任梁比起来,我对钟铉更熟悉。作为S.M.Entertainment的组合,从出道就注意到了。当初的“弟弟团”现在也已经成了老团。最近suju回归,我也回归了,不由得想起当初那个韩流圈子最好的时刻,所有的老团都在,并且完整,然后,红家成了3+2,蓝家也有了变数,最羡慕闪家,因为他们是唯一完整的老团了,却没想到直接跨过生离,到了死别,一下子就从山顶跌倒山脚的感觉,尤其收到消息的那天早上,我刚刚看到蓝家的七巡,特队在演唱会上,连同所有成员13人的名字一个一个念出来,都说能像这样毫无顾忌地提到前成员的只有蓝家,所以那一刻我像看到了希望,想着终于不用只羡慕闪团,结果钟铉彻底离开了。

有一段评论:这是一个非常细心、非常善良的天使,离开之前,他签了器官捐献,给姐姐留了遗产,所有成员的生日已经全部过完了,有个人活动的成员也结束了行程,他甚至刚刚开完了个人演唱会,把爱自己的人都收藏了起来,并且录好了新歌拍好了mv,留下了一个安慰。

所以,他应该已经考虑了很久很久,把所有他能够想到的事情都想到了,也都安排好了,最后才给自己安排了一个去处,足以说明我们是真的留不下他了。

同时也很伤心,为什么留不下呢?

……

跳过一段不写,是因为觉得如果现在说一些强行留下他的理由,好像对他有些残忍,如果过得开心,活的快乐,但凡还能看到一点希望,我相信他们都不会走,他们选择走了,就证明的确坚持不下去了。

“熬”这个字,轻易不会用,一旦用了,就是“煎熬”。

同理于“道德绑架”,我不怎么用“感同身受”这种表达——感觉本来就是说不准的东西,不是什么事情都能感同身受——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子非我,安知吾之痛。

我有时候很感谢自己胆子小,就连跟陌生人打电话都要犹豫好久,能不说话就不说话,所以我怕疼,我想死的那一瞬间应该很疼很疼,疼过了之后才是解脱,所以,我一直用“疼”来留下我自己。我还有父母,虽然他们大部分时间在劝说我忍下工作上的不愉快,放低结婚的要求,按照“正常”得生活轨迹走下去,给了我压力,让我觉得“不可理喻”,但是我想如果我走了他们应该会很难过。我还有几个朋友,他们陪我吐槽,帮我吐槽,我说我哪天走了你们要记得来看我,结果说不来,我想如果我走了他们应该会真的跟我绝交了。

总之一直在反反复复的“狠心”与“犹疑”中徘徊,就好像有两个人在撕扯,不,应该说是两个“我”在撕扯“我”。

钟铉已经出殡,彻底离开了这个世界,红家说,钟铉是从我们身边离开了,然后踏上了新的旅程,希望大家不要忘记他和他的音乐。

只希望,他是真的解脱了,从此快乐。


目录

评论 ( 1 )
热度 ( 2 )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