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不更事》001

文案:

我们曾经年少,把爱情当做唯一

至少是精神食粮

后来我们才知道

爱情虽然强大,但也是最弱不禁风的东西

它强大,是因为能抵御外界力量

它脆弱,是因为经不起我们自己折腾

所以,再见,年少时光的我们

再见面的时候,希望我们能够更懂爱

 

能够再见到简怀祯,吴耀一点也不觉得意外!

他甚至恨得牙痒痒的,就等着简怀祯回来!

八年的时间,前三年吴耀用来找简怀祯,中间花了两年的时间,终于意识到不可能轻而易举的把简怀祯带回来,剩下的时间也全都耗在了简怀祯身上。

虽然在简怀祯眼中,这有点像跟踪、像监视、像变态。

可惜了,吴耀不在乎。

有什么关系呢?

不偷不抢,不杀人不放火,只不过是在简怀祯的周围放上几个私家侦探,远远地拍几张照片而已。

何况,吴耀乐于见到简怀祯每次说不过自己的时候那种气得跳脚、脸色通红的样子。

当然,吴耀是不会告诉简怀祯,除了照片,他甚至知道简怀祯每天都去了什么地方,呆了多久,见了什么人,做了什么事。

也包括,简怀祯身边,什么时候就多了个男人。

详细地,估计连简怀祯自己都会觉得吃惊。

不过,很快这种乐趣就消失了。

简怀祯不再愤怒,他气定神闲,就好像突然顿悟得道的高僧,心灵境界上升到了另一个层次,甚至还会回吴耀一个笑脸,说着“感谢吴总关心”的客套话。

想到这些,吴耀心中的恨意就更多了。

面对简怀祯的时候,也就难免走神。

这是一场酒会,无非就是一个联络交情、套套近乎的场合,吴耀本来不屑于参加,但是没想到有人告诉他,简怀祯打算正装出席,吴耀就满口答应了,并且专门去买了一套高档西装、配上一条上档次的领带,打扮的如同一个钻石王老五、黄金单身汉。

而眼前这个西装笔挺,右手端着一杯红酒,左手臂挽着一个漂亮女孩子,成熟、稳重,甚至带着商人特有的一种狡诈,站在他对面的人就是简怀祯。

面对面,有一种从照片上感觉不到的,压抑。

擦肩而过的时候,简怀祯仿佛并没有意识到吴耀在他对面,只是客套的微微颔首,然后扭过头把刚刚从餐桌上取下来的蛋糕递给了身边的女伴,拉着她的手就离开了。

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丝毫没有慌张与凌乱。

吴耀扯了扯领带,跟了上去。

一直到天台人少的地方,吴耀看了个机会,趁着简怀祯的女伴离开的时候,抢到了简怀祯的身边,并且如他所愿地,看到了简怀祯来不及控制好的错楞与慌张。

吴耀嘴角带着讥讽的笑容,语气冷淡:“简总什么时候换的口味?对女人都能下得去手?”

平复下来的简怀祯又恢复了往日的镇定,甚至对于吴耀不怀好意的嘲讽,他也能见招拆招,“吴总知道我过去的口味?”

吴耀咬咬牙,说:“清楚地很,这世上还能有人比我更清楚吗?”

简怀祯一脸的无所谓,说:“吴总,年少轻狂,少不更事,谁还没个瞎了眼的时候啊。”

“你说什么?”吴耀的声音又沉下来几分,也许还顾及双方的面子,连音量也被他压低了不少,“你说瞎了眼,当初咱们两,究竟是谁瞎了眼?”

简怀祯耸耸肩,说道:“谁知道呢?”

吴耀被简怀祯这不冷不热的样子惹得正要发火,简怀祯的女伴回来了。

这是一位行为优雅的女士,所以,笑了笑,说:“吴总,就算着急,也要注意一下场合和方式,大家都是生意人,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蛋糕就这么大,总有到一个桌上吃饭的时候,何必闹的不愉快呢。”

吴耀的眼睛眯起,盯着眼前这个女人——樊明睿的妹妹。

“您说呢,吴总?”樊明雅又问了一遍。

声音不大,但是酒会上都是熟人,已经有人开始往他们三个人的方向望过来了。

吴耀的火气算是暂时被强压了下去,对这个女人,他倒是不担心,于是摆出一个公事公办的样子,说:“说得对,不愧是樊总的妹妹,不一般,有见识。”

简怀祯倒不在意,接过樊明雅递过来的红酒,甚至送到吴耀酒杯边,主动碰杯,说:“那,吴总,我和我的女伴,还准备去跳支舞。就不打扰了。”

话一说完,就牵着樊明雅进了舞池,地方不大,人又多,所以两个人挨得很近,偶尔还会有一些耳语交流,亲昵的样子,让周围人都羡慕的很。

吴耀出神的看了一会儿,嘴角满是不屑——简怀祯,你占着人家哥哥,还要牵着人家妹妹,到我面前耀武扬威,你的戏也有点多了吧!

樊明雅被简怀祯带着一个转身,正好看见吴耀离开了,凑到简怀祯的耳边,动作就像情人一样:“简哥,他走了。我们呢?”

“走吧。”

坐到车上,好一会儿简怀祯也没什么动作,只是整个人趴在方向盘上面,把头深深的埋下去。

他觉得丢人,甚至有些委屈。

恼怒的情绪在心中不断发酵,让他有些惊慌。

“简哥,你没事吧?”

“小雅,你来开车,我到‘迷尚’就下,你自己回家吧,我就不送你了。”简怀祯想了想,下了车,来到副驾驶的位置上。

车上还有一个人,自己找死,也不能拉着人一起死。

简怀祯心中不由得冷笑——吴耀,算你狠,死不死这种话我都能随随便便说出口了。

“简哥……”小雅楞了一下,终究还是下了车,换到驾驶位,小心翼翼地说,“我让我哥去接你?”

简怀祯无奈的笑了笑,摸了摸樊明雅的头,说:“你是明睿的妹妹吗?怎么一点也不帮他?”

樊明雅说:“我这就是帮他了。就这么说了,我给我哥打电话。”

樊明雅说得轻松,但是简怀祯却笑不出来,“小雅,你是明睿的妹妹,站在他的立场上,你应该讨厌我。”

樊明雅这时候才终于叹了口气,说:“讨厌啊,站在我哥的立场上,怎么可能一点都不把这些放在心上。但我父母已经过世了,我哥是我唯一的亲人,他的事情可能外人很难理解,但是,我是他妹妹,我必须和他站在一起。”

“明睿没白疼你这个妹妹。”

“那当然,我很贴心的,萧哥,要不要考虑一下甩了我哥,咱们俩谈恋爱怎么样?”

“谈啊!”简怀祯大笑道。

“那还是算了吧。”知道简怀祯不过就是开玩笑,樊明雅故意一副失望的表情。

“得了吧,丫头,开车。”

在“迷尚”刚刚坐下,点了杯威士忌还没送到嘴里面去,就发觉有人站在自己身后,简怀祯头都没回,说:“你来了,这么快?”

“你知道我要来?”身后传来的声音,让简怀祯震惊的扭过头,死死的盯着眼前的人,半天也没说话。

“看你这样子,见到我跟见到鬼一样,显然你等的人,不是我。”

吴耀自顾自的坐到简怀祯的身边,和他一样点了一杯威士忌,说,“酒会结束之后,让女伴自己回家,这可不是你简怀祯的作风啊。”

“吴总,你知道我什么作风?”简怀祯端起威士忌,一仰头,一抬手,就把一杯威士忌倒了嘴里,喝得急了,呛了一会儿。

“简怀祯,这么玩,有意思吗?”

简怀祯“啪”的一声把酒杯放到桌上。

“吴耀,你怎么还有脸说这样的话!”

没想,吴耀非但不生气,反倒心中开心的很——见惯了简怀祯在他面前永远一本正经的样子,突然有点想念当初那个爱憎分明、甚至有点小脾气的简怀祯。

谈话到这份上,简怀祯已经顾不上丢不丢面子,吴耀太不拘小节,永远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在他面前谁在乎面子谁便输了,简怀祯就是知道这一点,所以从来不与他纠缠较真。

但人,总会累。

简怀祯曾经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酒更像是朋友,并且是一个绝对忠诚的朋友,只要你需要,它就能够让你沉醉,并且绝对不会嘲笑你,玩弄你,甚至鄙视你。

但是,偏偏吴耀也跟着来了。

吴耀把要来的酒一口闷进去,杯子被他按回吧台上,在简怀祯此刻的横眉怒目之下,吴耀觉得自己像是小丑,他习惯了被其他人嘲笑,却始终不习惯被简怀祯无视。

“简怀祯,我要你这辈子,都逃不过我!”

听着吴耀的“诅咒”,简怀祯觉得自己无话可说,先前的委屈也被这番话戳中红心,于是,简怀祯反而变得坚强了,和吴耀一样的口吻,讽刺地看着吴耀:“怎么,毁了我大学四年读书的时间还不够,现在还要来毁我的下半辈子吗?吴总,你会不会太残忍了一点?对一个陌生人都不会这么残忍,何况我们毕竟还有点旧情!”

看着对方脸上突变的表情,简怀祯心里面有一种酣畅淋漓的痛快。




下一章

[题外话]

千金难买我想写,留痕留言是美德

其实这原本是一个重逢的美好的

它原本的名字叫《曾经年少,彼时相爱》

本来是一篇已经完结,我曾经放在晋江上的故事

结果这两天心情低落

打算改了。。。


评论
热度 ( 5 )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