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不更事》002

文案:

我们曾经年少,把爱情当做唯一

至少是精神食粮

后来我们才知道

爱情虽然强大,但也是最弱不禁风的东西

它强大,是因为能抵御外界力量

它脆弱,是因为经不起我们自己折腾

所以,再见,年少时光的我们

再见面的时候,希望我们能够更懂爱



不止简怀祯一个人觉得愤怒,看一眼吴耀脸上的表情,也是一样的。

他死死地盯着简怀祯,想不出更多的语言反驳,只好换上一副更加无所谓的表情去挖苦简怀祯:“旧情?简总,我们之间那点事儿,这么多年简总都还放心上记着呢?”

简怀祯只觉好笑,说:“吴耀,你太看得起自己了,我不算专情,但起码不滥情,就算记得住过去的一段旧情也算不上什么。”

话一说完,简怀祯扔下钞票站起身就走了,这个动作他想了无数次,从吴耀的妈妈第一次拿着钱来找他的时候,他就在想,总有一天他也要在他们面前,潇洒的把钱扔过去,就好像扔开让人恶心的垃圾一样。

吴耀也跟着站起身,还没等他抓住简怀祯的胳膊,就被另一个人拦下了。

樊明睿拦在吴耀和简怀祯中间,面朝着吴耀,脸上挂着得体的笑容,说:“吴总,怀祯看上去有点喝多了,我得带他回去,免得出什么事。吴总,继续?等下次有空了我再约吴总喝茶。”

“你跟他讲那么多干嘛?”简怀祯看上去已经十分不耐烦,打断了樊明睿的话,拉着他就要走。

吴耀又喊了一声“简怀祯”,似乎还有话没说完,但简怀祯头也没回,只是站定了两三秒钟,终究还是拉着樊明睿走了。

“见到他了,什么感觉?”

樊明睿接到小雅的电话就赶来了“迷尚”。

在出现在简怀祯和吴耀面前之前,他已经在酒吧的角落里面一个人呆了很久,静静的看着简怀祯,看着他和吴耀谈话,脸上的表情丰富的,让樊明睿心里面一阵难过。

简怀祯扭过头,心情看上去比起刚刚已经平复了很多,他用眼睛斜视着樊明睿,说:“你是来看我笑话的?”

“小雅要我来的,”樊明睿说,“小丫头说你准备去‘迷尚’喝酒,怕你出事,担心你比担心我还多。真不知道谁养她这么大,怎么养的跟白眼狼似的”

“你有什么好担心的?”简怀祯说,“把自己妹妹比成白眼狼,你自己又成了个什么东西?话都不会说,真是语死早。”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好与不好,我这个当哥哥总不能管她一辈子。她现在在我面前还能撒撒娇耍无赖,等到以后要结婚了,有了老公有了婆家,还像现在这样任性,是要吃亏的。”

“道理还一套一套的,你真看得开,有你这么当哥哥的吗?”

“看不看得开,该怎么过她还不是一样怎么过!我还管的了她?”樊明睿说这话的时候用眼睛的余光瞟了一眼简怀祯说的就像是别有用意,发现后者躲开了他的眼神,就知道,聪明如简怀祯这样的人,一定已经明白了他想要说的话里的意思。

其实也没什么别的意思,只不过是想要告诉简怀祯,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已经是约定俗成了,也有些事情早就注定了,虽然不是事事都天注定,但是有时候尽人事听天命也有一定的道理,对于自己无可奈何的事情,不如索性就看开些,也算放自己一条生路。

简怀祯偏过头,说:“你根本不明白。”

“想要逃避的人每次给自己找的借口就是跟别人说‘你根本不明白’,简怀祯,我以前觉得你不是这样的人啊。”

“你又不懂。”简怀祯撇撇嘴巴,扯了扯衣领,似乎觉得车内的冷气开的太低,有点冷。

樊明睿双手把简怀祯搂进怀抱里面,感觉到简怀祯有一些不自然的抗拒,樊明睿反而收紧了双手,一直到感觉简怀祯不再动了,樊明睿才开口,说道:“怀祯,实在难过就全都发泄出来。”

简怀祯吸了吸鼻子,把头往樊明睿的怀里埋得更深,说:“这样是不是显得我特别贱?”

“没有。”樊明睿安慰他。

简怀祯默默地摇摇头,说:“当初他妈妈来找我的时候,我一点也没有觉得和他在一起是我高攀了,我还在那儿理直气壮地坚持,说我们俩的感情是认真思考过了的,是经得起考验的。我觉得我真的很贱。这么不要脸的话,当初都敢说出口”

樊明睿叹了一口气,摸了摸简怀祯的头发,说:“回家?”

***

把车开到自己家门口,樊明睿看了一眼副驾驶上的简怀祯,已经睡着了。樊明睿的家在别墅区,独门独院,所以,也不担心被谁看见,樊明睿伸手就把简怀祯从副驾驶上抱了下来,像个女孩子一样。

樊明睿心里面觉得好笑,要是简怀祯还醒着,一定不乐意自己被像这样当成了姑娘。

“哥,简哥要是知道了,你肯定就死定了!”喊樊明雅来开门,结果门刚打开一半就听见樊明雅在里面大声嚷嚷,樊明睿瞪了这个咋咋呼呼的小丫头一眼,又看了一眼简怀祯,还好还没有醒,于是才放下心来。

“知道你简哥醒来会杀了我,你还这么咋咋呼呼的,你是不是我妹妹,想害死我啊!”樊明睿一边往楼上走,一边回头瞪樊明雅。

樊明雅跟在后面,说,“哥,你这么抱着简哥,重不重啊,我可告诉你,你要是现在把简哥摔地上了,把他摔醒了你也一样死定了。”

樊明睿又瞪了一眼樊明雅,“不要死不死的老挂在嘴上,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是你后哥呢,你老这么咒我!看你的电视剧,这种八点档的肥皂剧,不是小三就是婆媳的,你一没结婚的小姑娘看的那么起劲,小心以后嫁不出去!”

樊明雅不服气,又骂骂咧咧了几句。

樊明睿摇了摇头,甩开樊明雅就往楼上走,留下樊明雅一个人在那儿不服气。

把简怀祯放到自己床上,樊明睿转身脱下外头,准备关灯离开,就听见原本已经睡着了的简怀祯突然睁开了眼睛。

简怀祯说:“明睿,对你投怀送抱的,不论男的、女的,应该都很多吧?”

樊明睿停下了手里面的动作,松了一半的领带就那样松松垮垮的挂在脖子上面,转过头看见简怀祯还是那样笔挺的躺在床上,目光望着头顶上的天花板,只是偶尔眨一下眼睛证明着他还是醒着的。

“原来你没睡着啊!”樊明睿笑着说,“既然没睡着,干嘛要装睡?”

“试试看你会不会图谋不轨!”简怀祯说的理所当然,让樊明睿一时拿不准这究竟是喝多了酒之后的一句玩笑,还是带着几分真心,总之说这话的时候,简怀祯并没有笑。

樊明睿顿了一顿身形,然后取下领带挂在衣架上,又重新走到床边上坐下,说:“简怀祯,如果我要是不幸,真的有那种想法,你打算怎么办?”

千万种想法从樊明睿的脑子里面一一闪过,只是谁想到简怀祯会给他一个想都没有想过的答案,简怀祯说:“任凭上下其手!”

简怀祯的话音刚一落地,就听见樊明睿笑了,说:“看样子是我蠢,何必要压抑自己,既然你这么低估了我的自控能力,得了你的首肯,下一次我一定记得按你说的做。”

“生气了?”简怀祯这才扭过头,偏向樊明睿的方向。

“简怀祯,你知道如果较真一点想,这是一种侮辱你明白吗?”



上一章

下一章

[题外话]

好了,我继续去写我的总结材料。。。

看我今天几点才能睡觉。。。

评论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