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不更事》003

文案:

我们曾经年少,把爱情当做唯一

至少是精神食粮

后来我们才知道

爱情虽然强大,但也是最弱不禁风的东西

它强大,是因为能抵御外界力量

它脆弱,是因为经不起我们自己折腾

所以,再见,年少时光的我们

再见面的时候,希望我们能够更懂爱



简怀祯坐起身,平视着樊明睿。

樊明睿是一个脾气很好的人,至少看上去是,他待人有礼,处事周到,考虑事情十二万分的周全,方方面面的利害关系他都能考虑到,从来不会当面叫人下不来台,但是接触多了又会发现他虽然凡事都留有余地,但同样也留着距离,这种不远不近的距离感总能恰到好处的让人察觉到他的冷漠与拒绝。

所以,公司里面那些小姑娘,从来都把樊明睿当做八卦的聊资,聊聊老总的花边新闻,但是谁也不会轻易成为聊资。

其实,简怀祯有时候挺羡慕樊明睿这种圆滑但又不世故的性格。

只不过,他明白自己做不来。

简怀祯说:“那你把我留身边是什么意思呢?我有自己的房子有自己的家,喝醉了你难道不应该送我回我家吗?樊明睿,我心里放不下,难道你就放下了?”

樊明睿冷笑两声,说:“但至少我敢表现出我放不下,我不怕人知道我放不下,你敢吗?”

简怀祯平静地说:“樊明睿,你又不是我,凭什么来指责我?”

樊明睿把简怀祯的头强行抬起,简怀祯在他怀里不安地挣扎起来,却因为力气抵不过樊明睿,渐渐的也就不动了,只是眼神中流露出一丝不安,樊明睿却看清了,于是犹如踩住了简怀祯的痛脚,干脆让他一次痛个彻底,樊明睿说:“你不说你贱吗?可不就是嘛!你和吴耀那点破事都过去八年了,他找人查你,跟踪你,监视你,你走哪儿都有人给他通风报信,今天那个酒会,本来吴耀不去,但一听说你要替我去,他就答应了,你贱,他吴耀不更贱吗?我还告诉你,谁最贱!我他妈最贱,知道吗?”

樊明睿的声音渐渐大了起来,没了控制,叫人听了居然有一种寒意,胆战心惊,简怀祯想劝他声音小一点,樊明雅就在楼下,结果樊明睿伸手就把房间门上了锁,樊明雅赶上来劝架的时候连门都打不开,只能在屋外一个劲儿的敲门、隔着门喊。

樊明睿大吼:“我他妈最贱。简怀祯,我看着你和吴耀两个人争来争去,没我什么事我他妈还上赶着替你担心,劝你、安慰你、开解你、早几年害怕你一个想不开找死,我在你门口一夜一夜的守着你的时候,我他妈是不是犯贱!”

门终于开了,樊明雅拿了备用钥匙,又找来了锤子扳手,几乎就要把门砸开的时候,简怀祯去开了门,他的眼泪默默地往下掉,但是及不上樊明睿刚刚的嘶吼。

毕竟有一个是自己的亲哥哥,两相比较之下,樊明雅只是看了一眼简怀祯,然后到了樊明睿的身边,担心地问道:“哥,你没事吧?”

“能有什么事?这么多年还不就这么过来的。”樊明睿大手一挥,抹掉自己的眼泪,用干净的那只手揉了揉樊明雅的头发,说,“吓到你了,走,下去陪你看电视。”

樊明雅扯了扯樊明睿的衣服,眼睛瞅了瞅简怀祯。

樊明睿终究不安心,对简怀祯说:“你安心睡吧,我下去陪小雅看电视,有什么事等明天再说。”

看了一眼简怀祯无动于衷的样子,樊明睿牵着樊明雅出去了,连门都替简怀祯带上了。

“哥,你们吵什么呢?”樊明雅已经看不进去电视剧,她窝在樊明睿的怀里,仰着头正好看见樊明睿一脸严肃的看着电视,但是光看神情又看不出什么来。

“陪你看电视的时候就不要打岔。”樊明睿认真的盯着电视,看着画面上婆媳大战小三的场景,感觉自己连个小三都不如。

樊明雅翻了个身,从樊明睿身上爬起来,小心翼翼地说:“哥,我看简哥挺难过。”

樊明睿没好气地说:“你没看你亲哥也很难过?”

樊明雅一听这话,就知道樊明睿的心情已经比刚才好多了,继续说道:“你还有我跟你胡闹,简哥可就一个人在房间呆着呢。”

“养不亲的东西!”樊明睿骂了一句,樊明雅一时之间没听明白,究竟是在骂自己还是在骂楼上的简怀祯,又听樊明睿说,“去,给你简哥送杯牛奶。”

“嘁!”樊明雅瞪了樊明睿一眼,又看樊明睿急着推搡自己的样子,知道他刚刚那一顿火气就算下去了,这才不情不愿的站起来,把牛奶端到楼上简怀祯的房间。

房间门没有锁,樊明雅敲了敲,听见里面只有水声,料想简怀祯大概在洗澡,于是大着胆子就进来了,进去之后简怀祯果然在浴室里面,樊明雅敲了敲玻璃门,听见里面的水声停了,简怀祯在里面问是谁,然后叫樊明雅把牛奶放下等他洗完了出来自己喝。樊明雅答应了,然后就自己下楼了。

刚走到一楼楼梯拐角,就听见樊明睿在讲电话,还一边讲电话一边起身往外走。

樊明睿压低了声音,说:“吴总,稀客!”

吴耀说:“说实话,我们俩没什么可聊的。”

樊明睿“嘿嘿”怪笑,心里面刚刚压下去的火“蹭”的又窜了起来,“没什么可聊的,打什么电话?时间不早了,打扰别人休息,这样不好,吴总。”

吴耀听着樊明睿怪声怪气地一口一个“吴总”,心里的火气也上来了,“樊明睿,我和你能聊到一起的,也就只剩下简怀祯了。”

“那可不?”樊明睿看这话题终于聊上了正规,说,“除了简怀祯,还能聊什么?不过吴总,他的事还用聊吗?你不是都摸的一清二楚吗?连跟踪偷拍的手段都用上了,我特么有时候都担心你在我家里都按了摄像头。”

吴耀不由地蹙起眉头,听着樊明睿渐渐粗俗的话语,和以往樊明睿的形象完全不符,说:“出什么事了?”

“能出什么事?”樊明睿心想吴耀真是个敏感的人,不过也对,只有这样的人在商场上才能赚得到钱,为什么呢,因为眼光好,樊明睿反问道,“还是吴总就怕我们出点什么事?”

“樊明睿!”吴耀大吼,声音传过电话,带着一股恨不得把人抽筋拔骨的恨意。

“吼什么!”樊明睿说,“吴耀,我告诉你,你愿意怎么跟拍都行,简怀祯无所谓,我也无所谓,但是,别把主意打到我身上来,你要敢监视我家,我就让你知道我樊明睿三个字怎么写!”

电话刚一挂断,回头就看见樊明雅怯生生的望着自己,樊明睿觉得头都是疼的。

“哥?”樊明雅有点担心了。

樊明睿揉了揉樊明雅的头发,冲她笑一笑,说:“你也别在外面玩了,回公司帮忙吧。”

樊明雅涌上心头的担忧突然就被冲散了,小脸垮下来,特别的不开心,嚷嚷道:“哥,你可是我亲哥。”

“那你还不赶紧来帮你亲哥的忙?”

“哥,你要死啦?找继承人啊!”樊明雅不开心,“公司里那一摊子的事情,那么多关系要面面俱到,我搞不来。”

樊明睿伸手就要打她,被樊明雅躲了过去,说:“跟你简哥学,明天就去找他报道,叫他先带你一段时间。”

“哥~”樊明雅还想撒撒娇,但是樊明睿理都没理她,自己上楼睡觉去了。

樊明雅也知道没了希望,唉声叹气了好半天也没见樊明睿回头改主意,自然也就认命了,关了电视,回房间睡觉,盘算着怎么找简怀祯帮忙说情。



上一章

下一章

[题外话]

熬了好几个夜,突然就好困好困……

评论 ( 2 )
热度 ( 5 )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