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不更事》004

文案:

我们曾经年少,把爱情当做唯一

至少是精神食粮

后来我们才知道

爱情虽然强大,但也是最弱不禁风的东西

它强大,是因为能抵御外界力量

它脆弱,是因为经不起我们自己折腾

所以,再见,年少时光的我们

再见面的时候,希望我们能够更懂爱


其实,简怀祯也很头疼。

早上七点,他按时醒来,这原本不是他的生物钟,要按他自己,恐怕会睡到八点,早餐什么的,路上买个三明治,或者干脆不吃,都可以。

到了这个时候,简怀祯才突然意识到,樊明睿对自己的影响力有多大。

转而又想到昨天晚上与樊明睿闹得不欢而散,更是头疼的厉害。

屋外有人敲门,是樊明雅来叫他下楼吃早饭。

说句实话,简怀祯挺佩服这家,雷打不动的规矩,早上一定按时起床,一起吃早饭。

简怀祯开了门,正在打领带,看樊明雅还站在旁边,可怜兮兮的样子,就知道有事求着自己。

“说吧,又什么事惹你哥不高兴了?”简怀祯撇撇嘴吧,“这次估计帮不了你了,你忘啦我跟你哥昨天晚上刚吵完架。”

樊明雅“大哭”地喊道:“简哥,你得帮我,你必须帮我,我哥要我把我的小咖啡店关了,去公司按时上下班,你说他这不是欺负人吗?我的小咖啡店虽然小,但是也是我自己一点一点挣下来的,除了拿了他一点初始投资,其他的都是我自己挣得,凭什么说关就关啊!他还讲不讲道理啊!是不是我亲哥哥啊!”

简怀祯有点震惊,樊明雅虽然是假哭,但是脸上的表情倒像是真的,“你说,你哥要你回公司上班?”

“嗯嗯。”樊明雅一听简怀祯这话里的意思,就知道有门,于是“演”地更加卖力,哭着喊着把昨天晚上樊明睿要她回公司,跟着简怀祯学习处理公司事务的事情全都讲了一遍。

“樊明雅,你再敢胡说八道,我就把你赶出家门!还不赶紧下来吃早饭!”楼下,樊明睿大吼,目光凶狠,语气严肃。

樊明雅下意识地往简怀祯身后躲了躲,简怀祯拉了她的手,长叹一口气,牵着她下楼。

“小雅,一会儿去买几套职业一点的衣服,你这些衣服都不合适穿到公司上班,别人见了会笑话你的。买好了,下午去公司找你简哥报到,从今天开始,我就算把你交到他手里了,就跟着他。”樊明睿说道。

樊明雅用眼神求救似的望着简怀祯,简怀祯只好安慰她,让她先听话,等到樊明雅出了门,简怀祯才说道:“昨天晚上吵了一架,你的气到今天还没消?打算把我赶出公司了?”

樊明睿瞪他:“胡说什么呢?吃完饭好上班。”

“那你为什么要小雅把她那个咖啡店关了,跟你回公司上班?你也知道,那是小雅的心血,她一个女孩子能靠自己,把咖啡店做的有声有色不容易,你不能说关就关,小雅挺伤心的。她喜欢那个咖啡店。”

“我什么时候说让她把咖啡店关了?”樊明睿觉得莫名其妙,“我就是让她先回公司跟你学学经营之道,她要学的东西还很多,至于那个咖啡店,她不是请了有人吗?工作不忙的时候也能去看看。”

简怀祯翻了个白眼,顿时明白这是樊明雅想找他跟樊明睿求情,故意把事情往严重了说,简怀祯说:“你既然知道小雅不喜欢公司的事,何必要勉强她回去上班呢?她现在这样不也挺好的吗?你可就这一个妹妹,舍得她不开心?”

“你别管了,这事就这么定了,让小雅先跟着你。我反正就这一个妹妹,交给你了。”樊明睿不与他多说,先放了碗筷,去车上等着简怀祯。

简怀祯虽然还想说点什么,但是看樊明睿这明显不想再谈下去的样子,也就跟着他出去了。

一路上两个人都没什么话说,简怀祯几次都想找点话说,可惜樊明睿只当做没听见,弄得简怀祯像是自说自话,无趣得很,也就不说了。

到了公司,简怀祯先下车,走了两步,又折回来,说:“樊明睿,我们能讲和吗?”

樊明睿微微一笑,说:“昨天的事,就忘了吧。喝多了,酒话。”

简怀祯知道这是樊明睿安慰自己的话,但是既然樊明睿都这么说了,再纠结下去反而显得自己小气,这好像是他和樊明睿之间一贯的相处模式,一个把什么都写在脸上,另一个把什么都放在心里。

简怀祯说:“你想让我怎么带小雅?”

樊明睿回答:“你怎么带新员工,就怎么带小雅。”

于是,下午小雅到公司来的时候,就发现属于自己的那张办公桌上堆满了文件,要不是简怀祯的秘书把樊明雅直接带到了这张桌子,樊明雅一定想不到这些都是交给她的工作。

然后她就气冲冲的闯进了简怀祯的办公室,恨不得一脚把门踹开,那架势,吓得秘书早就跑了。

“简怀祯!”樊明雅大喊,当然顺带着把简怀祯办公室的门给关上了,这是在公司,她生怕一个不留神又被人告到了樊明睿那里,说她扰乱公司秩序。

简怀祯也被吓了一跳,他拿着铅笔,正在白纸上写写画画,考虑最近公司预备投资的一个地产项目,计算前期投入与预期回报,当然,这些数字下面的人会报一个上来,但是,他总喜欢自己算一遍,被樊明雅这么一吓,铅笔芯都被他折了。

“樊明雅,还从来没有人这么闯过我的办公室!”简怀祯挑挑眉毛,说,“我可听你哥说,你那个咖啡厅还好好的呢,你都敢骗我了!”

樊明雅顿时心虚了,转到简怀祯身边,拽着简怀祯的胳膊,央求道:“简哥,就帮帮我吧,帮帮我吧,我真的不喜欢受约束,你帮我跟我哥说一说,求求情吧。”

简怀祯长舒一口气,说:“我跟你哥说过了,他不答应,你先顺着他吧,再说了,就当长长见识,也没什么坏处。”

“可我不想学……”樊明雅还是不高兴,嘟起嘴吧扮可怜。

简怀祯一向很喜欢他,把她当自己妹妹,所以,也不愿意见她不高兴,但是,樊明睿无论如何不松口,毕竟公司的董事长还是樊明睿,职务上来讲简怀祯还是下属,也不好明着与他作对,只好摸摸樊明雅的头,说:“你担心什么,不还有我吗?你先乖乖跟着我,叫你哥哥放心。”



上一章

下一章

[题外话]

看样子,不打tag,估计是看不到了

评论
热度 ( 4 )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