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不更事》005

文案:

我们曾经年少,把爱情当做唯一

至少是精神食粮

后来我们才知道

爱情虽然强大,但也是最弱不禁风的东西

它强大,是因为能抵御外界力量

它脆弱,是因为经不起我们自己折腾

所以,再见,年少时光的我们

再见面的时候,希望我们能够更懂爱



某种程度上说起来,简怀祯还算是一个很称职的老板,至少在每天按时上下班这一点上来讲,他的表现比樊明睿要好得多得多。

其实,如果严格按照当初筹建公司时的出资来讲的话,简怀祯顶多算得上一个高级打工仔。

和樊明睿相比,他这种靠脑力资本混到一席之位的人,怎么比的上以全部资金出资的樊明睿。

当然如果现在再纠结这个问题的话,简怀祯只会理直气壮的说——“除了我最初的脑力资本以外,我每天操的这么多心,这么劳心劳力,就是我追加的投资,像你这种人一看就知道是在万恶的西方资本主义社会混得太久,思想上受到了太多的毒害和侵蚀,以榨取劳动力的剩余资本为最终目的,何况是像我这样的高级脑力劳动者,樊明睿,我算是看明白了,你当初拉我合伙,根本就是陷害我!”

要不然怎么说樊明睿不论从段位上,还是智商上都比简怀祯好太多,至少人家在面对简怀祯暴跳如雷的质问的时候,还能一脸淡定、如无其事的说:“简怀祯,我想你完全没有看当初给你的任命书,你现在的职位那叫做总经理,董事长是我,我才是那个坐在幕后的大boss,所以说,你能者多劳是应该的,不然我要你这个总经理当摆设啊!”

“万恶的资本主义,腐蚀人善良的本质!”

“感谢你把我的本质认定为善良,说实话,我自己这辈子都没用过这个词来形容过我自己,不过,显然,这种表扬的话,从别人的嘴里面讲出来比从自己嘴里面讲出来要好得多,简怀祯,我看我得考虑一下给你涨薪的问题了。”

“我谢谢你啊!”简怀祯就差一口血还没喷出来了。

简怀祯把文件夹扔到樊明睿的桌子上,说:“那麻烦董事长签个字呗!”

“小雅怎么样?”樊明睿接过文件,顺口问道,“还合格吗?”

简怀祯一时之间还没想好究竟要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从一开始他就以为樊明睿把樊明雅安排进公司,只不过是一时兴起,倒没想到樊明睿看上去竟是认真的。

等了半天没听见简怀祯回话,樊明睿眉头一蹙,说:“你没认真?当我玩笑的?”

“……呵呵”简怀祯有些心虚,避开樊明睿询问的眼神,说,“没有没有,我已经让陈秘书把一些基础资料给小雅了,她刚进来,也要先了解一下公司的基本情况,后面才好上手,毕竟她还是新手嘛。”

“小雅的事情,你要放在心上,我把她放在你身边,跟着你,就是希望她能尽快上手……这什么项目啊,怎么这么多?”樊明睿连翻都不用翻,光用眼睛看的就能从厚度上判断出工作量之大,“你小子是不是偷懒,把事情都丢给我了?”

简怀祯瞪了他一眼,像他这样,作为一个总经理,敢对董事长呼来喝去的估计也不多。

简怀祯说:“你上个星期没来上班,说是找人打高尔夫去了,上上周也没来,理由是小雅能和朋友出去玩,你要赚钱养家,心灵上受到了伤害,所以要求在家里面休几天假,樊明睿,你还敢不敢把理由胡诌的更明显一点!到底是谁偷懒啊!”

樊明睿最大的优点就是见好就收,眼色比较快,所以立马拿起笔,埋下头,盯着手里面的文件,样子认真地就好像要一个字一个字的背下来一样。

正当简怀祯教训着樊明睿的时候,桌子上的电话响了,樊明睿接起来:“喂?”

“董事长,前台有一个客人。”

“找谁的?居然还从前台打到我这里来,你不知道我这里是董事长办公室,我不管这种闲事的吗?有事让他先跟总经理办公室的人预约,这事归他们解决!”

一边明目张胆的把杂七杂八的事情推给了简怀祯,一边小心翼翼的给简怀祯陪着笑脸,简怀祯已经没有别的话再来吐槽眼前这个人了,他想,如果不是仗着家里面还有点钱势,像这样的人,早晚有一天得饿死吧。

不过也就说说罢了。

像樊明睿这样的人断然不会让自己混到那种落魄的地步。

真正要面子的人都有一个优点,总是会在自己真正落魄到一无是处之前给自己找一个打翻身仗的机会。

恰恰好,樊明睿就是一个优秀的要面子的人。

所以,类似于“死要面子活受罪”这句至理名言里面描绘的悲惨场景这辈子估计都不可能发生在他身上了。

这一点,简怀祯在佩服之余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一种能力。

“董事长,是一位姓吴的客人,是找您的。他说,只要告诉您他姓什么,您就知道他是谁了,就会见他的。”

“姓什么?”樊明睿就像被人打了一闷棍,又重复了一遍,“你刚说他姓什么?”

“董事长,他说姓吴。”

“好,我知道了,你让他去会客厅等我,我马上下来。”

姓吴,樊明睿笑了。

说句自嘲的话,这个公司里面,虽然名义上他是董事长,但是很多实际运作的事情都是简怀祯在费心、在规划,工作上的事,找自己套关系还不如直接找简怀祯来得有效果。

在他的印象里面,姓吴的,而且还是来找自己的,就只能是一个人了。

“有客人啊!”

“嗯,一个私人的会面。”樊明睿龙飞凤舞的在文件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潦草的估计连他自己都不认识那是什么字。

简怀祯看得出来,这字樊明睿签的已经不走心了,可能连文件究竟是什么内容也不知道,刚刚那个电话已经带走了樊明睿全部的注意力,有些不乐意,简怀祯说:“樊明睿,我不是告诉过你,工作时间尽量少打私人电话,还占用公司的电话,你这个董事长,能不能专业一点?”

“我会注意的,不过什么事都得有个意外!”樊明睿平静的说。

“怎么,打电话的人很重要?”难得见到樊明睿像这样一本正经的样子,简怀祯也跟着严肃了起来。

“很重要。”樊明睿说道。



上一章

下一章

[题外话]

看了《夏至未至》电视剧……还不如靠YY

看了《热血长安》电视剧……挖新坑吧

咦,我会不会有一天坑多的排都排不过来

评论
热度 ( 1 )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