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长安·缘碎》005

文案:

你为什么不在所有人之前找到我

那时候,我还只是我


公孙四娘就像是点燃了导火索一样就走了,至于最后这炮弹最后会不会炸的响,就交给萨摩多罗自己去考虑了。

走之前,公孙四娘笑得像花一样灿烂,尤其是看见萨摩多罗的眉头蹙的越来越紧的时候。

公孙四娘破天荒地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条手帕,掩着嘴巴笑得妩媚多姿,看在萨摩多罗的眼中,更是得意忘形,浑身一抖,倍感不自在。

只听见公孙四娘娇笑地问道:“怎么样,萨摩多罗,要不要去呢?”

萨摩多罗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公孙四娘:“笑笑笑,小心吓死了客人,凡舍就关门大吉了。”

“小子,你当老娘是卖笑的女人不成?”公孙四娘正要发火,脑中又灵光一现,也就不生气了,看笑话一般摇着身姿慢慢走远,背冲着萨摩多罗挥挥手说,“老娘就不陪你闲扯了,你自己伤脑筋去吧,跟老娘有什么关系?”

“嘁!”萨摩多罗也老大的不乐意,他虽然没有留胡子,但是想问题想得深了就会把手指放到唇边,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等到萨摩多罗从沉思中醒来的时候,一抬头,面前就是大理寺。

不由地苦笑,怎么慌神了一会儿,人就到了门口?

萨摩多罗觉得自己没出息,刚冲李郅发了火,这还没到两天的功夫,居然又自己送上门了,气鼓鼓地正要转身离开,却听见有人叫自己名字,甚至声音还有点吃惊。

黄三炮正冲着他挥手:“萨摩,萨摩,你来了,来的正好,来得正好,正要找你去呢。”

萨摩多罗不乐意地往前走了几步,一直走到黄三炮的跟前,也还是那副扁着嘴巴的生气模样,不耐烦地说:“喊什么喊什么,我是走错路了,正要回去呢,四娘交代了一大堆的工作,都等着我去做,我可没时间跟你在这里闲扯家常。”

若是别人,立马就能分辨出这话里的真意,偏偏来人是黄三炮,该听的真切的地方他没听懂,不该较真的地方,他倒是上了心——“什么叫闲扯家常,我们老大是付了钱的,你收了钱就得替我老大办事,这案子还没破呢,要不然你还钱!”

萨摩多罗气结,尤其是看到黄三炮一脸认真的表情,更是想要走,刚准备抬腿甩手就走的时候,正主就出来了。

李郅看见萨摩多罗也很吃惊:“萨摩,你怎么来了?”

萨摩多罗默默地在心里面腹诽了两句,然后问道:“我听说杜梁园死了?”

李郅一愣,接着似乎有些垂头丧气:“恩,杜侍郎被发现死在家中,根据你送来的消息,双叶已经查出了那几个所谓诈尸的人,其实都是中了一种特别的迷药,是用闹羊花、草乌、川乌、乳香、没药等磨成了极细的粉末制成,可以把人的生命体征降到最低。我去拜访过杜梁园了,据他所说,当时军队驻扎黄沙漳的时候,曾有波斯商队下毒,毒死了几匹军中的战马,于是与波斯商队起了冲突,想来是当时侥幸逃脱的波斯人回来复仇了,本来我们已经控制了凡舍那两个波斯人,不过正准备抓捕归案的时候他们服毒自尽了,什么线索也没有查到,现在连杜梁园都死了,这案子看上去更复杂了。”

萨摩多罗板着脸,眼神故意不看李郅,说:“谁说我给你送消息了?四娘安排了我好多事儿,凡舍里的活我都干不完了,哪有闲功夫操心你们大理寺的事情?我有那么闲嘛!”

李郅并不点破,只是笑一笑,不过黄三炮不识趣,抢着说道:“萨摩,我们老大一看送来的纸条,就知道保准就是你送的,你要是知道怎么破案,就别推脱了,皇上下了旨,要老大限期破案,否则听后处置。”

李郅看萨摩多罗变了脸色,连忙把黄三炮拉到一旁,说道:“萨摩,我们接下来怎么办?现在杜梁园死了,波斯人也死了,线索就全都断了。”

萨摩多罗嘿嘿一笑,说:“谁说线索全都断了,死人不能说话,活人还不能说话吗?”

于是,在萨摩多罗的带领下,大理寺一行人浩浩荡荡就到了赵匡国的家中。

一进门,萨摩多罗在所有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从谭双叶的工具箱里面挑了一柄解剖刀,就冲到了赵匡国的面前,看着赵匡国还双眼紧闭,端坐在床上,只见萨摩多罗伸手翻开赵匡国的眼皮,手里的解剖刀就要戳过去。

“萨摩,你干嘛!!”

萨摩丝毫不理会李郅的阻拦,固执的就要把解剖刀戳进赵匡国的眼睛,还剩下几毫米距离的时候,只见原本一动不动的“尸体”一伸手把萨摩多罗推倒在地,转身便要逃出去。

也亏得黄三炮反映过快,身手矫捷,立刻就翻身追了上去,没等赵匡国逃远,就已经把赵匡国抓了回来,一脸得意的样子,就像等着跟李郅表功一样。

不过,李郅现在顾不上。

赵匡国毕竟是军人出身,手劲很大,萨摩多罗又没什么准备,那一掌正好拍在了萨摩多罗的胸口位置,当即便被推出好远,直到倒地,李郅连忙上去把萨摩多罗扶起来,看他小脸煞白,咳嗽不止。

萨摩多罗借着李郅的搀扶起身,看黄三炮把赵匡国抓来了,这才安心,说:“你还是有点用的嘛!咳咳咳!”

“你也不看看我炮哥的名字,在长安城多红!整个长安城,有几个人没听过我黄三炮的大名!!”

萨摩多罗瞥了一眼黄三炮脸上越来越起劲的神情,推开李郅扶着她的手,缓步走到赵匡国的面前,说:“其实,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根本没有什么诈尸,既然没有怪力乱神一说,唯一的解释就在你这不死不活的人身上了。其实,我还挺佩服你的,装活人简单,装死人也容易,装不活不死的人就难了,你居然能装这么久都不被发现,连李福海、杜梁园都是你杀的,想不佩服你都难。”

“杀李福海简单,他原本就心中有鬼,再加上亲眼看到你诈尸还魂回来了,没病都要被你吓出病来,杀他对你而言简直轻而易举,至于杜梁园,你很聪明,你知道杜梁园每次练武之后都有汗蒸的习惯,所以你把毒药就抹在了他汗蒸的卵石上,这样等他汗蒸的时候,全身毛孔舒张,人就神不知鬼不觉的死了,谁能想得到是你下的毒手呢?”

李郅一行人听得直觉神奇,倒是赵匡国哈哈大笑,道:“你凭什么说,李福海、杜梁园是我杀的?我凭什么要杀他们?”

“还嘴硬!”萨摩多罗轻蔑地扫了一眼,道,“就为了杜梁园冤枉你,平白给你加了个通敌叛国的罪名,而李福海就是负责执行杜梁园的命令,活埋你的人。你回来,就是与波斯人商量复仇来的。”

赵匡国眼睛瞪的如铜铃,声音有些颤抖,问道:“你都知道些什么。”

萨摩多罗原本还在犹豫,有些内情若是说的太清楚,容易惹人怀疑,但是,为了破案,也实在想不出别的办法,于是只听萨摩说道:“真正贪心的人,其实是杜梁园。当时有一支波斯商队,从你们营地附近经过,杜梁园贪念他们的钱财,就准备将之劫杀,苦于没有借口,于是下令毒死了几匹军马,再栽赃给了波斯人,想必你一时心软,告知了波斯人,于是杜梁园就以通敌叛国的罪名下令处决了你们,然后洗劫了波斯商队。”

赵匡国听完一愣,然后扬天长笑:“老天有眼、老天有眼,居然还有人知道内情!”

“你的遭遇,我同情,但,法,大过天。”李郅吼道,“赵匡国,杀人偿命欠债还钱,都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来人,带走。”

还没等大理寺的人动手,赵匡国抢先动了,只见他从身边近处一个大理寺的差役身上拔出并剑,嘴角露出一丝狠绝的笑容,剑尖照直就往萨摩多罗的胸口刺去。

萨摩多罗不懂武功,除了下意识地向后退,也没有别的抵挡之术,连连退了好几步,直到背抵靠在墙上,再也无路可退的时候,萨摩多罗闭上了眼睛,虽然有些害怕,但是心里居然异常平静,直到身上并没有如期传来刺痛之感,萨摩多罗这才缓缓睁开眼睛,看见李郅挡在自己面前,黄三炮抬腿,一脚便踹翻了赵匡国,屋子里因为这突发的变故而炸开了锅,黄三炮、谭双叶都朝着李郅跑来,其他的官差衙役都蜂拥而至的捉拿赵匡国,只有萨摩多罗一个人站在原地。

萨摩多罗心想:这个傻子。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题外话]

真的没有弃文啊

《琅琊榜•难心记》《伪装者·光荣无价》《热血长安·缘碎》都还在更新之中

虽然速度没有之前那种日更了

但是原谅我吧,这两天手里面要写的材料太多了

还有一篇学术论文没有写文

所以,看文的亲们,请耐心等等我


评论 ( 1 )
热度 ( 52 )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