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同人】《皮囊》001

【文案】

你猜,

千万年间,

他始终惦记的,

是你这皮囊,

还是你这人?

 

他感觉自己的身体不能动。

空气中有什么东西正在一点一点地逼近他,不断地挤占身边的空间,直到他再没有什么可以后退的路,整个人仿佛站在悬崖边上。

这场景,一如万年之前。

他被逼着,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眼前的天塌地陷,连一点声音都无法发出。

空气里面,一点光都没有。

在地面呆的时间长了,他都忘记了,地星,原本就没有光。

……

“啊!”

沈巍从噩梦中惊醒了。

他是个地星人,在地星原本就没有白天与黑夜之分,自然也就没有时间概念,但是作为黑袍使,负责驻守地星与人界的通道,在人间的时间比在地星的时间更多,渐渐地,沈巍开始习惯黑夜与白昼的更迭与交替,他开始有了某些属于人类的特质。

就像这段时间,他开始像个普通人类一样,频繁地做梦,而且是噩梦。

“这次又梦到什么了?”

屋子里居然还有第二个人。

沈巍的家在五楼,不算高,但是,这个人背靠窗棱、双脚踩着窗台,坐在那里,身体几乎有一半已经在窗子外头,若是此时楼下有个人经过,不巧抬头往上看一眼,恐怕会把他当作是个半夜想不开、准备跳楼的人。

沈巍没说话,还在大口喘气。

“你真是越来越像个人类了……”

窗子上的人“哼哧”一笑,扭过头,赫然露出一张同沈巍一模一样的脸,除了脸上的表情,两个人几乎看不出分别。

但是。

也正因为脸上的表情,看上去竟像有天差地别。

“……哥哥”

最后两个字,脸上挂着一副透着邪气的笑容,让这刀削斧凿般雕刻出来的俊俏模样上平白生出几分令人胆战心惊的魔力。

“我梦到一万年前,你掉入地缝的场景了……”沈巍没再继续往下说,反倒是蹙着眉头,换了个话题,“下来,沈夜!”

那人从窗台上跳下来,靠近了沈巍,说:“你在叫谁?我吗?我有名字,我叫夜尊!你不记得了?”

“这里不是地星!在人间,就要有人间的名字,”沈巍说,“还有,在人间,也要遵守人间的规则,像你那样半夜坐在窗台上面,会吓到别人。”

“所以说,这些普通的人类有什么用!”

“沈夜!”沈巍低吼一声,“我再说一次,在人间就要有人间的名字,不要再用你夜尊的名号,把你万年间犯下的罪恶带到人间来!”

“那你把我从地星带到人间来做什么呢?不如就让我被困在天柱里好了,反正到这里来,你还是一样不给我自由!”沈夜说,“还有,名字是用来被人叫的,我叫夜尊,还是沈夜有什么分别?除了你,这儿根本没有人知道我的存在。”

“……只要你不在人间胡作非为,我可以考虑放你出去……给你自由……”沈巍有些犹豫,但是对面那个人脸上的表情叫他有些不忍心,自小便是如此,只要是他想要的,沈巍从来都舍得给。

只见他反转手腕,在手心的位置赫然出现了一个黑色的能量球,沈巍说,“只要你不在人间胡作非为,不扰乱人间的秩序!”

“好!”

沈夜答应地很快,就像是一直在等着沈巍的这句特赦令,但是,沈巍手里的黑色能量球却不见了,而沈巍正一脸狐疑地望着自己。

沈夜嘲笑道:“后悔了?堂堂黑袍使,也会出尔反尔吗?”

沈巍没说话,沈夜说得对,他的确有些后悔,为他刚刚冲动之下脱口而出的话。

这段时间以来,他总有一种强烈的预感,就像是有什么大事即将发生,他贵为黑袍使,从没想到自己居然有一天也会因为一个噩梦而感到恐惧。

也许,这就是人类口中所谓的“贪心”,总是害怕自己千辛万苦找回来的幸福,会突然消失——他睡觉做噩梦,就是从与赵云澜重逢的那一天开始的。

双生子总是会有些心灵感应的。

正如沈巍了解沈夜的一举一动,沈夜自然也对沈巍的一颦一笑了如指掌。

看到沈巍脸上的表情里面藏着三分幸福七分担忧,沈夜就知道沈巍又在想那个叫“赵云澜”的人,沈夜挑了挑眉头,说:“他还记得你吗?”

“他……”沈巍无意识地呢喃了一句,然后猛然回过神,蹙着眉头问道,“你说谁?”

“赵云澜!”沈夜身形极快,瞬间消失,然后又瞬间出现在了餐桌边上,上面放了一瓶红酒和一个酒杯,沈夜优雅地给自己倒了一杯,端起来冲沈巍做了个“cheers”的动作,然后抿了一口,一点点地感受着红酒特有的涩味在唇齿之间慢慢散开,“你做梦,叫了他的名字。”

沈巍大吃一惊。

沈夜却露出个邪魅的笑容,用充满蛊惑的声音,说道:“骗你的!要看穿你的心思,还需要那么复杂吗?你是我哥啊!”

这是沈夜惯用的招数,只要一句“哥哥”,总是能让沈巍妥协地无话可说。

沈夜细细打量着沈巍的表情,说:“看样子,他是不记得你了……因为,你看上去一点也不高兴……”

“我……”

沈巍无言以对,沈夜说得对,赵云澜已经不记得他了。

两天前,龙城大学,他同赵云澜久别重逢,当然,“久别重逢”是对沈巍而言,对赵云澜,不过就是和往常一样跑了个案子,去了趟现场,然后……勉强算认识了个人?

沈巍充满私心地希望,即使赵云澜不能认出他来,至少从这一次的见面开始,就算是万年后再重新认识也是好。

事情是这样的。

除开黑袍使的身份,在人间,沈巍还有另一个身份,他是一名生物工程方面的教授,在龙城大学任教,两天前,龙城大学有个女学生遇害,现场透露出一丝不寻常的气氛,因此案子被转到了特别调查处,而赵云澜作为现任特别调查处处长,是他带人来龙城大学查案。

一开始,沈巍并没有对这案子特别上心,常常有地星人偷跑上来,沈巍已经习惯了,通常他会把这些逃出来的地星人一个一个找出来,然后再一个一个送回地星,这是他作为黑袍使的职责,但是这次中间发生点小插曲——他刚下课,路过案发地附近的时候远远地就瞧见案发地二楼的窗子外面挂着个人,于是沈巍冲他喊道:“这位同学,你在做什么”,却没想到吓得对方手一松就从墙上摔下来了,而就在这一抬头之间,沈巍看见了赵云澜,他感觉赵云澜也看见了他。

因此,沈巍的心里莫名有些紧张。

不过,沈巍的紧张有点多余。

从二楼跑下来的赵云澜一脸公事公办:“我姓赵,来这儿办案,先生贵姓啊?”

沈巍回过神来,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好不容易才扯出个笑容,说:“免贵,姓沈,沈巍,在这里任教。”

“沈巍?!”

赵云澜重复了一遍,又逼得沈巍一颗心悬到了半空中。

却听赵云澜说:“好名字!”

赵云澜甚至拿出了自己的名片,递给沈巍,上面“特别调查处-赵云澜”几个字刺的沈巍有些失神,他情不自禁地用手在那种名片上面摩挲了几个来回。

所以当赵云澜突然冒出那句话的时候,沈巍就像是没听见,又或者听见了,只是脑子里面没有转过来。

赵云澜说:“虽然有些唐突,但是说真的,一见到沈教授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沈巍咬咬牙,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他望着赵云澜的眼睛,说:“谁知道呢,也许以前真的见过吧。”

沈夜听完了沈巍的“故事”,哈哈大笑,尤其是看着沈巍冲自己蹙眉瞪眼,笑的更是高兴。

等到笑够了,气儿也喘匀了,沈夜才一字一顿地说:“你猜,他还记得起你是谁吗?记得起你沈巍究竟是谁吗?”



下一章

目录

[题外话]

为了海报征文没忍住开的新坑

海报什么的,我估计是没戏了

于是干脆搬过来了

评论 ( 7 )
热度 ( 8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