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同人】《皮囊》002

【文案】

你猜,

千万年间,

他始终惦记的,

是你这皮囊,

还是你这人?


虽然沈夜的话算是直中红心,但是已经说出去的话就收不回来了,跟习惯了隐忍内敛的沈巍相比,沈夜最厉害的就是那张嘴,因此,既然沈巍已经承诺了“特赦令”,沈夜自然不会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

沈巍严肃地说:“放你出去可以,但是,我们必须得约法三章。”

“约法三章啊……万年前地星人、亚兽族还有人类,签下了镇魂令,就是为了约法三章吧……”沈夜轻声一笑,说,“你跟着人类,还真是学了不少东西。”

“无规矩,不成方圆。”

“人类说的?”沈夜看了一眼沈巍的表情,对方显然已经到了恼羞成怒的边缘,所以沈夜见好就收,勉强克制住了自己,“说吧,我照做就是了。”

“第一,你不能在人间胡作非为,伤害人类。”

沈夜无所谓地点点头。

“第二,你不能乱用你的异能,引起恐慌。”

沈夜还是点点头,催促沈巍赶紧说第三条。

“第三,”沈巍突然变得有些犹疑,眼睛盯着沈夜,说,“第三,你不准接近特别调查处。”

然而,沈巍的话音刚落,沈夜就笑出了声。

沈夜凑到沈巍的耳边,说:“究竟是不准接近特别调查处,还是不准接近,赵!云!澜!”

沈巍咬紧了牙关,没说话。

沈夜伸手抚平了沈巍紧蹙的眉头,说:“我不去就是了,免得你一怒之下又将我锁回天柱,如今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我得处处听话,处处小心……呀,我也会人类的成语了,噫,讨厌……”

沈夜捂着嘴巴,一脸大惊小怪的模样,跳着离开了。

“沈夜!”沈巍叫住了他,吞吞吐吐地说,“被困在天柱里面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沈夜又坐到了窗台上面,不过这次,他是面向屋子里面坐的,大概是把沈巍的话听进去了一半。

沈夜说:“太久了,我也记不清了。”

“那,为什么要把那些地星人骗去天柱呢?”

沈夜笑了一声,说:“时间长了,我得找个人说说话。”

“你害了他们,”沈巍低声道,“他们原本能够安心在地星生活,但是受了你的蛊惑,他们偷偷溜到地面上来,又不懂这里的规矩,惹下了不少的麻烦,还给人类带来了恐慌。”

“那是因为人类总是自以为是,从来都拒绝承认别人的强大,对于自己未知的东西,他们习惯了用恐惧来推卸责任。”沈夜反问道,“何况,为什么地星人就必须生活在没有光明的地底,那些地星人,憧憬光明,他们有什么错吗?”

“地星人和人类,各有各的生活空间,应该井水不犯河水,互不相扰。”沈巍说,“那是不该有的贪欲。”

“难道你就没有贪欲吗?”沈夜大笑,“你不是地星人吗?你为什么留在人间?你和赵云澜在一万年前只不过是短短相识几天的时间,你做到了和他这个普通人类井水不犯河水了吗?你在这一万年的时间里面不停地在找他,你执念的又是什么呢?”

“你说得对……”沈巍无以为辩,“谁都有贪欲,不论是地星人,还是人类,只要有想得到的东西,就有贪欲,所以……”

所以,每一个被沈巍遣回地星的地星人,除了在人间犯下大罪的,其余一些仅仅是出于好奇心的,沈巍都只是将他们安全送回地星,叮嘱他们不要再偷偷溜到人间了。

沈巍收回四处游走的思绪,看了一眼还坐在窗台上的沈夜,说:“有凳子不坐,为什么总喜欢坐在窗台上?”

“因为这里高,能看得见外面,”沈夜笑了笑,说,“我被困在天柱里面一万年,你不是想知道我在想什么吗?有时候我在想,一万年的时间有多长,外面的世界都有什么变化,等我有一天出来了,我要看个够。”

沈巍沉默,然后说:“只要你不在人间惹事,我不会再……”

“谢谢!”沈夜卡断了沈巍要说的话,低头,话语里有些苦涩,“不要再提醒我,我是被我哥哥亲手锁在天柱里面上万年的。”

沈巍无言以对,对天下,似乎这样做是最好的,但是,对沈夜……

“不过还好,”沈夜挤出个笑脸,“万年以后,也是你去接的我……”

沈巍不知道自己是几点又躺下睡着的,只记得他躺下之前,沈夜还坐在窗台上面,等他醒来,窗台上已经没有了沈夜的身影,沈巍立刻清醒了,“腾”地坐起来,就听见身后有个声音——“醒了?那来吃早饭吧。人类还挺会享受的。”

沈巍一扭头,看见沈夜坐在餐桌边上,面前摆着豆浆油条,吃的正开心。

“你买的?”沈巍蹙眉问道。

“你答应我可以出去的!”沈夜也蹙眉反问道。

“买的?”沈巍又问了一遍。

沈夜没听懂,眨巴着眼睛望着沈巍。

“不是抢的?”沈巍有些担心。

沈夜收回了眼神,狠狠地咬下一半的油条,又咕哝了几大口豆浆,然后指着沙发上已经敞开的钱包,沈巍的,说:“我知道人间的规矩,要花钱买。”

“哦。”跟着沈夜手指的方向,扫了一眼自己的钱包,沈巍的心稍微放松了一些。

却突然听到沈夜笑嘻嘻地说:“不过,我发现,在人间买东西,不一定非要等价交换的。”

“啊!”沈巍翻了个白眼——所以,还是抢的?

“卖豆浆油条的奶奶觉得我长得好看,还说,要是他孙子也跟我这样喜欢吃她的豆浆油条就好了,所以多给了我一些!”沈夜有些得意,说,“还跟我聊天呢,问我在哪儿工作,有没有女朋友,叫什么名字!”

“你怎么说的?”沈巍已经预感到了答案。

果然听见沈夜张口回答:“我说我叫沈巍,在龙城大学当教授。”

***

沈巍去龙城大学上班,沈夜留在家里,走之前,沈巍又提醒了一遍沈夜关于两个人“约法三章”的事情,沈夜点头又答应了一次。

等到从窗户里看着沈巍走远了,沈夜就像变脸一样,收起了脸上的笑容,仿佛换了一个人,声音也阴沉了许多,对虚空中说道:“他走了,你出来吧。”

只见房间里面突然出现一个人,身披长衫,中长的头发,黑中带紫,挡住了一半的脸,看不清楚面容,但身上的气质却同沈夜几乎一样的邪魅。

“夜尊大人。”来人说话恭敬有礼。

“烛九,龙城大学的案子,是你做的?”沈夜问道。

“是影子人做的,”烛九回答,“他回来报告,说,在龙城大学发现了长生晷的下落。”

“长生晷?”沈夜眼睛一眯,说,“那,到手了吗?”

“还没有,长生晷在一个女学生手里,算她运气好,叫她跑了。”

“不是说死了一个吗?”沈夜有些奇怪,“那死的是谁?”

“替死鬼。”烛九有些遗憾,说,“动手的时候弄错了,结果让那个丫头趁机溜了,现场只留下了这个替死鬼。”

“所以你们非但东西没到手,还把事闹到了特别调查处!”

沈夜手里正握着个红酒杯子,一听烛九的话,手里不自觉使了大力气,居然把酒杯子捏碎了,发出“哗啦”一声响,回过神来,刚想说话,突然听到门外的动静,低声道:“走!”

烛九一时没反应过来,沈夜有些着急,又催促了一句:“快走。”

烛九这才反应过来,他刚一消失,屋门就被打开了。

沈夜正蹲在地上收拾玻璃碎片,像是被开门声吓了一跳,扭过头看到沈巍站在门口,气喘吁吁,有些不解:“你跑回来的?”

沈巍没回答,扫了一眼四周,反倒问道:“你在干什么?”

“喏,收拾东西,摔了个杯子。”沈夜突然蹙眉,“你怀疑我?”

“没有……”沈巍从书桌上顺手拿起一本书,说,“上课的书,忘带了,我回来取。”

“哦。”沈夜无所谓地点点头,依旧集中于自己手里的事情。

沈巍拿了书,就要出门,突然想到什么一样回头问了一句:“你要出门吗?”

沈夜笑了笑,说:“看吧,也许出去兜兜风。”

“好,”沈巍点点头,说,“不要惹事。”

沈夜答应了,突然开口说:“你下次要是不放心、想搞突然袭击的话,瞬间转移更快,不用这么气喘吁吁地,还有,借口找的不怎么样,早上我看见你拿了那本书,然后又放下了。”

沈夜指了指沈巍,好像看透了沈巍的意图,又好像并不在乎沈巍的意图。

“说到底,你还是地星人,不是一个普通人类。”

沈巍哑口无言,拿上书就走了,临出门之前扫了一眼沈夜,脸上神情有些复杂,难以揣测。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题外话]

冲动开了坑,总是会后悔一段时间的……

求笔芯

评论
热度 ( 43 )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