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同人】《皮囊》006

【文案】

你猜,

千万年间,

他始终惦记的,

是你这皮囊,

还是你这人?


“去见他了?”

突然响起的声音,把沈巍吓了一跳,但他生性淡薄,何况此时心不在焉,因此并没有放在心上,只是抬眼向上,看见沈夜又坐在窗台上面。

从地面往上看,沈夜的身影小的就像是黑夜中的一个点,总有一种格外单薄的感觉。

沈巍没有理他。

事情发生到现在,他心中多少已经有数,于是默默地往楼上走,拿了钥匙开门,进门第一句话就是:“下来。”

沈夜撇了撇嘴巴,对于沈巍的管教,他还是一样地不乐意接受。

沈夜问他:“去医院了吧?”

“你惹出来的烂摊子,我总要帮你收拾好。”

“凭什么说是我惹出来的烂摊子?”

“沈夜,你已经违背了我们的约定,你跟我当初约法三章的事情,恐怕早就忘记了吧?又或者你从来就没打算遵守,何谈忘记?”沈巍平静地说,“从一开始在地星,你求我放你出来,又要我带你来人间,就已经计划好了一切,对吧?从头到尾你都是在利用我对你的怜悯和不忍,这一点,就和一万年前发生的事情一模一样,你知道只要你管我叫声‘哥’,我什么都能答应你,对吧!”

一万年前,沈巍已经成了“黑袍使”,而沈夜才刚刚觉醒了异能,成为了反抗团的首领,隔着面具他们谁也没有认出谁,只当是敌对双方,大打出手,而沈巍毕竟身手比沈夜好,所以他打碎了沈夜脸上的面具,并且第一时间认出了眼前这个人就是他从小失散了的亲弟弟沈夜。

沈巍有些发愣,他最初就是因为看不得反抗团做的那些烧杀抢掠的罪恶之事,所以才带着一众信任他的兄弟起来反抗,慢慢就有了“黑袍使”的名号以及身上与之相对应的责任,而现在突然发现沈夜就是反抗团的首领,沈巍有些不知所措。

在他的记忆中,沈夜一直都是小小的身子,正直善良,永远跟在他的身后,为自己有他这样一个哥哥而感到骄傲,他曾经无数次因为跟沈夜的失联而愧疚,眼下却突然发现,不知何时起,沈夜已经长大了,甚至变成了他所陌生的样子。

还来不及为了重聚而高兴,就已经能听到心痛的声音,沈巍感到自己心里有一个角落传来了“哗啦啦”破碎的声音。

沈巍说:“你,你竟然是,反抗团的首领?”

每一个字都说的那样不确定,但是事实摆在眼前,又容不得他不信。

“不是的,哥,不是这样的,那个贼酋,他控制了我,要我替他卖命,这么多年,我找你找得好辛苦,”沈夜跪在地上,颤抖着伸出双手,犹豫地握上了沈巍的手,他有些担心,有些害怕,露出几分畏惧的眼神,任谁看上一眼都会觉得不忍心,“哥,我找不到你……我不知道去哪儿能找到你……哥,我好害怕,你为什么不保护我……”

沈巍望着哭得像个孩子的沈夜,缓缓地躬身下去,他能感觉到沈夜的手有些发抖,他还和小时候一样,把自己最怯弱的一面只展示在沈巍面前。

一把搂住了沈夜,沈巍除了“对不起”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来补偿沈夜,他甚至想过,那么羸弱的沈夜,在离开了他的保护之后,会不会已经在某个没有人知道的地方,一个人静悄悄地死去了。

然而,沈夜却忽然抬头,脸上的表情突然发生了变化,让沈巍一时之间没有几乎认不出他来。

“怎么会!该死的人,是你啊,”沈夜说,“哥……”

随后沈夜身上爆发出了超强的异能,从沈夜的眼神里面,沈巍能感受到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恨意,在这种恨意面前,沈巍几乎放弃了抵抗,在他的脑海里面,突然出现了沈夜小时候的样子,和眼前这个几近疯狂的沈夜相去甚远,沈巍愣在原地一动不动,连一丝想要反抗的意思都没有,只是一双眼睛,望着沈夜,充满了愧疚。

最终,沈夜没能成功,反倒是他自己被锁进了天柱,从此又过了一万年。

这些往事,如果不提,几乎两个人都要忘记了,眼下再提起来,也是恍如隔世。

“是吗?”沈夜听了沈巍的话,嘴角微微上翘,露出一个笑容,看上去既有几分骄傲自信,又有几分怀疑与忐忑,“你当真只冲我这一声‘哥’,就什么都能答应我?”

沈巍咬紧了嘴唇,没有回答沈夜的话,但是他的神情看上去有几分痛苦与挣扎,待到沈巍的心情平复了一些,才又开口问道:“你来人间,是为了四件圣器吗?”

沈夜不答。

其实,沈巍刚刚的话,也不像是问话,平静得很,就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你为什么要以我的身份去医院看李茜?因为你发现她身上就有圣器,长生晷就在她身上,你是为了长生晷去的,你想要长生晷?”沈巍望着沈夜,问道,“前两天龙城大学的命案是你做的吗?第一次是杀错人了吧?你想怎么从李茜手上拿到长生晷?杀了她吗?”

“我想杀她,轻而易举。”沈夜笑道,听上去带着几分不屑,仿佛他同沈巍眼下讨论的并非一条人命的事情,倒像是蝼蚁的死活。

沈巍蹙起了眉头,沈夜的话,听上去就像是已经承认了李茜的遇袭跟他有关,只不过并非他亲自动手。

沈巍感到一阵心累,于是没有再继续追问,他平静地说:“之前的事情,我就当是既往不咎,但是,如果你还要去找李茜的麻烦,还想杀了她从而拿到长生晷,我一定送你回地星,重新把你关回天柱。”

沈夜没有动,也没有说话。

末了,沈巍又加上一句:“沈夜,我说到做到,这一次我决不手软。”

“哥……”

“就算你是我弟弟……”沈巍闭着眼睛,缓缓说道,“也一样……”

***

把郭长城交给楚恕之照顾,赵云澜自己一个人又踱步回到了李茜的病房。

他突然发现这个姑娘很有意思,从刚刚到现在她始终保持沉默,就好像一点也不在乎眼前发生的事情。

赵云澜拖了把椅子放到床边坐下,然后才用他一贯吊儿郎当的口吻说道:“刚刚来的人,恐怕是要杀你吧。”

这几乎是摆在面前的事实,赵云澜根本不在乎李茜的反应,继续说道:“从眼下的情况来看,几乎可以确定,之前龙城大学的那个遇害的女学生,根本不是凶手的目标,当时你也在现场,就跟刚才在这间病房里面发生的事情一样,其实凶手要杀的人,是你,对吧?”

李茜还是不说话,既不点头,也不摇头。

“刚刚袭击你,和前两天在龙城大学杀害你同学的凶手已经被捕归案,现在我们需要你来协助做个例行的笔录,可以吧?”

赵云澜感觉自己在同一个洋娃娃说话,无论他说什么,都始终得不到回应。

赵云澜突然问道:“你觉得凶手是他,所以你同学的死,以及刚才我们那个为了保护你而受伤的同事,你对他们遇到的事情就没有任何责任了是吗?”

“不是……”这一次,李茜有了回应,“我说了让他先走……不要管我……”

“他叫郭长城,前两天刚刚到我们特调处,”赵云澜说,“既然你什么都知道了,我也不需要刻意瞒着你什么,我们特别调查处隶属于海星鉴管辖,和一般的部门不一样,只有少数特殊的案子才会交到我们手上,这些案子里面的罪犯就和你遇上的一样,都不是普通人类,自然我们也不能用对付普通罪犯的方法来对付他们,所以,能进我们特调处的人都有一技之长,除了他,他是一个彻彻底底,完完全全的普通人,跟你一样的血肉之躯。如果刚刚那个东西下手再重一点,他就死了。你懂‘死’是什么意思吗?”

李茜咬紧了嘴唇,浑身上下微微发抖,双手攥紧,指甲几乎把手心攥出伤口。

“其实我也不懂他为什么要加入特调处,看得出来他一直都很害怕,而且以他的身手,碰上那种东西,他毫无招架之力,但是他还是站出来了,挡在你前头,你现在还觉得你对他们的遭遇没有责任吗?”话头一转,赵云澜继续说道,“不过他不需要你负责,也不需要你的愧疚,这是他的责任,就算不是他喜欢干的事,他也会为了自己的良心和责任去战斗,就像人生负重前行……”

赵云澜说着说着,却也觉得似乎这话从前在哪里听过,因此声音渐渐小了,不由自主地陷入沉思。

好在李茜尚且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面,并未在意赵云澜。

好半天,李茜才开口,反问赵云澜:“你怎么知道我不理解什么是死亡?”

赵云澜愣住了。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题外话]

就当没过十二点吧

评论
热度 ( 25 )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