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光荣无价》018

【文案】

国破山河在,人亡志不亡。

问明楼,死,怕与不怕?——答:他日若成丧家犬,不如今日提缨枪;

问明诚,死,怕与不怕?——答:生亦艰险,死有何惧;

问明台,死,怕与不怕?——答:怕,但他们不怕,我便不怕;

明镜笑曰——你们不怕,我便不怕。

这是一个已经过去的故事,但是,故事里面的人却还活着,

因为——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垂不朽。

第十八章

三天时间里面的每一分每一秒对于明家所有的人来讲都是煎熬,明镜每天都守在电话旁边,茶饭不思,只要电话铃声响起来,她总会第一个抢过去,并且抱着极大的期待,然后期待变成失望,让她连手边的茶杯都扔了出去。她高声尖叫,大骂这些趁火抢劫的恶人,如同狮子开口,却没有一个人真的能把明台救回来。

等到第三天,终于来了消息。

汪曼春站在明镜面前,昂首挺胸的样子,让明镜几乎认不出那是当初那个十五六岁、跪在她面前,哭喊着求她的小姑娘,在汪曼春的脸上,现在能看到的只有一种傲慢,以及蔑视。

按道理轮不上明诚说话,但是,抱着万一的希望,明诚抢在明镜开口前冲到汪曼春面前,还算斯文有礼的问道:“汪小姐,请问您来这里有何贵干?”

汪曼春认得这是明楼领回家的那个外姓弟弟,不过现在改姓明了。

她憎恶明家的一切,却又爱恋这明楼的一切,明家就是明楼的一切,在这种自相矛盾中汪曼春不得不拿正眼望向明诚,不过嘴里的吐出的话却是毫不留情的尖酸刻薄。

“我怕我不来,明家就要赶着办丧事了。”汪曼春说道。

“汪曼春,你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我明家不欢迎你!滚!”若是没有阿香在一边拉着拽着,明镜肯定一巴掌招呼道汪曼春的脸上,下手绝不迟疑。

汪曼春望着明镜的眼神里面充满了同情与怜悯。

几年前这个女人站在自己面前,用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埋葬了自己的爱情。

如今倒是换了一个位置,原本那个可怜的小女孩如今成为了可以翻云覆雨的权势者,而明镜成了弱者。

汪曼春笑嘻嘻的说:“我怕我要是真的滚了,你后悔都来不及!”

明诚轻轻地蹙了蹙眉头,很快便松开了,说:“汪小姐,您今天来到底有何贵干?我大哥在巴黎念书,想必您也清楚。”

提到明楼,汪曼春的骄纵收敛了一些,直奔主题:“你们不是在四处托人打听明台的消息吗?我知道。”

“你知道明台的消息?”明镜心里一愣,挣开阿香的手,跑到汪曼春面前,脚下有些发软,还好有明诚在旁边。“告诉我,明台在哪里?”

汪曼春的思绪从明楼身上又收了回来,看见这种失魂落魄的明镜,她的心里面有一种说不出的快感,说,“明董事长,明家大姐,我早就说过总有要你来求我汪曼春的一天。”

明镜哑口无言,正要说话,又是明诚抢在前头,他把明镜推到身后护起来,自己站在汪曼春面前恭敬有礼,“汪小姐,如果你有明台的消息,烦请告知。明台已经几天没有回家了,我们都很挂念,大哥也来信问过了,我们还不知道怎么跟大哥交代,毕竟他在异国他乡,不好叫他也跟着担心,但是大哥在家的时候一向在乎明台,总要跟他讲的。所以,若是汪小姐有明台的消息就请告诉我们,好让我们早点安心,大哥也安心。”

汪曼春咬咬牙,“明诚,你真是生了一副伶牙俐齿,句句都说到我心坎上,叫我不说都不行。”

“汪小姐客气。”明诚能感觉到明镜在身后死死盯着自己的眼神里面的恨意,明镜不喜欢汪曼春,更不允许任何人把汪曼春与明楼放在一起,而如今为了明台的安全,明诚已然顾及不来这许多,就当是逼迫汪曼春的手段好了。

“我听说明家丢了小少爷,正急得火烧眉毛,到处求人,我手下正好有消息灵通的人,在上海这里也说得上几句话,于是顺带着也托人问了问,没想到真叫我给问出来了。”

明诚不得不打断汪曼春这种耀武扬威似的炫耀,更何苦他不相信汪曼春会有这样的好心,所以也并不关心这中间真真假假的细节,他只关注结果——“汪小姐,我们家小少爷现在在哪里?”

“在医院。”汪曼春显然很不习惯,也很不喜欢被人打断,不过看了明诚一眼,她也没多说什么,把写着医院地址的纸条丢到明镜面前。

汪曼春说,“明董事长,你最好管管你的弟弟,有些地方能去,有些地方不能去,你明家在上海虽然也是个大户人家,算得上是有头有脸的一号人物,但是也不是什么人都惹得起的,你最好好好教教小少爷,有时候不要好奇心那么重,胡乱闯进一些不该去的地方,不是每一次都能有人把他给安全的捞出来。既然是大户人家,就要有大户人家的家教和面子。”

“你……”明镜的挣扎被明诚拦住了,明诚冲她摇摇头,然后把地上的纸条捡起来。

上面是仁爱医院,这是一家教会医院。

明镜和明诚赶到医院的时候,明台正在睡觉,脸上、身上的伤口很多,大概有些疼,所以明台睡得并不安稳,明镜看了心疼的不行,捂着嘴巴转身就出了病房,明诚帮明台把被子盖好,就跟着出来了。

明镜捂着嘴巴小声的抽泣:“明台一定吃了不少苦,看他那样子,当时一定很害怕。”

明诚安慰道:“没事了大姐,都过去了。平安回来就好。”

等到明台睡醒了,就看见明镜坐在床边削平果,立马哭了起来。

明镜有些惊慌,便问他是不是哪里疼,明诚也连忙出去找医生。

明台摇摇头,只说想回家。

明镜看他这一脸委屈的样子,又想起汪曼春的话,她心里也不信明台是自己去了什么不该去的地方,她心里面隐隐觉得,这或许是一种试探,也许还是一种警告,不过明台不需要知道。

明镜拿手绢帮他擦眼泪,说:“别哭了,医生来给你检查过了,没事了我们就回家。阿香会给你做你最喜欢吃的三香鸡,还有桂花米酒,都给你准备好了,等你回去吃。”

“大姐,这几天我都好害怕。他们把我关起来,打我,拿鞭子抽我,还不给我吃饭,不许我吵闹,只要我不听话,乱动一下他们就打我。我不认得他们。”

“知道,大姐都知道了。”明镜鼻子一阵发酸,忍住了,“明台啊,以后你就要记住,少跟陌生人讲话,能保一世平安,知道吗?”

“知道了。

明台的上大多是一些皮外伤,好起来很快,但是经过这一次的意外,明镜心里面总是担惊受怕,常常在半夜惊醒,醒来总要去明台的房间看看才能安心。

“大姐,我打听过了,事情不是绑架那么简单。”明诚望了一眼远处和阿香疯在一起的明台,压低了声音对明镜讲话。

明镜点点头:“我知道。这里好歹是租界,是上海滩最安定的地方了,而且我明家在上海还是说得上话的,我自认那些警察署的人还不敢说完全不把我放在眼里,对我敷衍了事,但是明台的事情他们半点也没有尽心尽力,这背后一定有大动作。或许是给我的试探,或者警告。”

明诚扫了一眼若有所思的明镜,有些话他不能跟明镜明讲。只能感叹:“看样子这里也不安全了。”

明镜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说:“没什么绝对安全的地方,凡事都得有个完全的准备,经过这件事情,看样子我也得早做安排了。”

“大姐有什么打算?”

“送明台出国。”明镜说,“最近报纸上的消息越来越多了,总有一种紧张感,我打算把明台送到明楼那里去,一来可以暂时躲一躲,毕竟明台还小,这样的事情不能再发生一次,二来有明楼督促,明台不至于把学业荒废了,我想他总该学个一技之长,不能以后成为一个废人。”

“大姐一切都安排好了?”

“是。等明台的伤彻底好了,你就跟他一起去巴黎,去明楼那里。到了那边万事有明楼照应,我也能安心一些。”

“可是大姐留你一个人在上海,我想大哥不会安心的。”

“留我一个人我才能放手去干,多了明台和你,我总归还是要受些束缚,我的安全你不用担心,毕竟我在上海还算有些地位,那些人也不敢明目张胆的把我怎么样,放心吧。”

“大姐……”

“就这样定了。”

在明家,明镜的决定总是不容置疑的。

晚上明镜在明台的房间看他睡觉,明镜问:“明台,身上的伤口还疼吗?”

“不疼了,大姐,都好多了。”

“明台,你想你大哥吗?”

明台点点头:“想。大哥在家的时候总会保护我。”

明镜说:“是,你大哥在家的时候一向最爱护你。”

“大哥什么时候回来?”

“等到学习结束了就回来了。”

“还很久?”

“对,还很久。”明镜说,“明台,过两天你就跟阿诚一起去法国,去你大哥那里。”


-------------------------------------------------------------------------------------------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题外话]

在外面学习的时候,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十二点

现在回来了

两下一对比反而觉得学习的时候更想放假

——一回来就告诉我有两个报告等着交。。。

PS:出去了一个月,回来发文居然出现了“敏感词”提示。。。。

评论 ( 9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