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长安·缘碎》021

文案:

你为什么不在所有人之前找到我

那时候,我还只是我


二十一

这几日发生的事情,一桩接着一桩,中间连个喘息的时间都没给李郅留下。

他原本胸前的伤口就未痊愈,眼下更是觉得有块巨石压在上面,逼得他喘不过气儿来,有一种说不出的烦闷。

更令他感到烦闷地是他同萨摩多罗的关系,以及萨摩多罗身上所中的毒。

当天在凡舍,虽然公孙四娘拿回了解药,但是,解药的分量,只够三天,如今已经是第三天了,不知道萨摩多罗的情况有没有好转一些。虽然已经知道了公孙四娘和黑伽罗的关系非同一般,有公孙四娘在,必不会眼见萨摩多罗身处险境,萨摩多罗身上的毒就有药可解,但是,未曾亲眼见到那人,就始终觉得心里不很踏实。

可是当日他的话已经伤透了萨摩多罗的心,两人分别时萨摩多罗的一番冷言冷语还犹在耳旁,如今就算再去凡舍,只怕还没进门就已经被扫地出门,更怕萨摩多罗见了他,反倒惹出什么乱子,对萨摩多罗的病症更无益处。

就在李郅左右为难之际,突然听见屋顶有动静,李郅慌忙出来,看见屋顶上有一人,在李郅抬头的瞬间,那人已经飘然而下,落在了李郅的面前。

“不四?”李郅有些惊喜,又有些无奈,似乎凡舍的人,进出大理寺,从来都不爱从正门走。

就像萨摩多罗当日来大理寺时一样。

“李少卿,别来无恙。”

不四的性格比他哥哥不三沉稳许多,所以尽管两个人长的有几分相似,但是,身边熟识的人总是能一眼找出兄弟两个的区别。

李郅忙问道:“你怎么来了?找我有事?萨摩的情况怎么样?身上的毒解了吗?”

不四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任凭李郅如同竹筒倒豆子一般,一股脑儿把心里的问题全都抛出来了,眼巴巴地等着不四的回答。

可惜了李郅的一番急切,看在不四眼里,却有几分可笑了。

见不四没什么反应,李郅手心开始冒汗,心里有些紧张。

其实按道理,不四的出现,就已经是一个反常的信号了。

如今凡舍的人,理当避着大理寺了,尤其是该避着他李郅。

李郅急忙问道:“他不好?”

不四反问道:“李少卿觉得萨摩该是很好?”

李郅问道:“有四娘在,萨摩身上的毒……”

“算是暂时止住了。”

若是李郅现在面对的人是不三,只怕不会像这样轻而易举地就给他答案,但是,正因为面对的是不四,所以,反而没有玩笑的意思。

爱而不得的感觉,不四知道是一种怎样的痛,正因为如此,他才会擅作主张地来。

若是来错了,就当他多做了一件错事罢了,反正他活到现在,所做的错事已经很多,也不多这一件了。

但是,若是做对了,他会有一种天大的庆幸。

有时候自己得不到的东西,若是身边亲近的人能够得到,对自己,也已然是一种宽慰了。

这种感觉,不四曾从李郅身上感觉过,所以才会义无反顾的帮他,即使最后可能会为了他们送掉自己一条命。

他也是最近才感觉到身边总有一种危险在时刻环绕的感觉。

不四说:“公孙四娘已经拿到了解药,但是,解药的来源,想必你能猜得到,所以萨摩多罗宁可送了这条命,也不愿服下四娘手里的解药,四娘和我们实在没有办法,只能用些续命的方法,暂时保住萨摩的性命,然后再想其他办法劝萨摩喝下解药,但是毕竟身中剧毒,拖不了了……”

“他这个人,有时候脾气上来了,真是,谁也说不听,倔得像头牛……”李郅喃喃道。

他心里清楚萨摩多罗不肯喝了公孙四娘手里的解药的原因。

那解药的来源,必定是上官,而上官与公孙四娘显然曾有过往,如今若是萨摩多罗用了这解药,就算是公孙四娘替他欠了上官一个情,未来若有什么短兵相接的地方,公孙四娘本就两难的立场就会变得更加艰难。

只怕公孙四娘和不三不四,他们也都对此一清二楚,正因为知道的清清楚楚,所以反倒说不出什么劝解的话了。

此刻,李郅只恨自己无能,即使知道了这中间的曲折,也终究帮不上什么忙。

不四说:“我此番前来是自作主张,请李少卿去凡舍走一趟,就当帮忙,救救萨摩的命。”

“我……我能帮上什么忙?”李郅苦笑两声,道,“只怕如今,萨摩最不想见的人,就是我了……”

“若是李少卿心中是如此认为,那就当不四今天没来这一趟,告辞。”

不四的脸色变得很快,这一个转身,显得干净利落。

李郅的话,让他有些失望,他原以为这两人是心意相通的,只不过各有打算,却没料到会听到李郅这样一番话,叫他瞬间心都凉透了。

若自己一个旁观人都是如此感觉,叫萨摩多罗听到了刚刚这番话,心里又会作何感想呢?

不四只替萨摩多罗感到不值。

不四的眼光恨恨地从李郅身上扫过,有一种看错了此人的念头,他咬咬牙,想着回到凡舍之后,若是把萨摩多罗打晕,强行把解药喂进去,算不算是一种解决之法。

但是,等到萨摩多罗醒来,知道了这一切,恐怕不会善罢甘休,即使是自行了断,也未必是他做不出来的。

正因为考虑这些,不四才自作主张地来找李郅,奈何李郅的反应叫他如此失望。

不四说:“且当做萨摩看错了人,我不四也看错了人罢了。”

李郅慌忙拦下不四,想要再问问清楚,而不四却已经与他兵戎相见,李郅赤手空拳,显然并不是不四的对手,几次三番被不四打倒在地,却又立刻爬了起来,不四手快,一横手,手里的剑刃已经架在了李郅的脖子上。

“住手!”就这紧张的时刻,公孙四娘突然跳了出来,一把扯开不四的剑,问道,“李少卿可愿随我去一趟凡舍?”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题外话]

晚上写的,因为U盘没有带回来,再加上前面的部分情节细节已经记不清了,所以感觉写的不是很顺畅

其实,不满意的东西应该不要放上来的

之所以放上来,是因为我想说,我其实真的还记得我自己挖过的坑

评论 ( 2 )
热度 ( 36 )

© 眠人nicole | Powered by LOFTER